柳州新增食品安全年度等级评定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年起,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除了像去年一样实行动态考评外,将新增一项食品安全年度等级评定,由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根据餐饮服务单位过去12个月期间的动态等级评定结果进行综合判定。

根据新的《柳州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分级分类综合评估管理办法(试行)》,今年柳州市所有持《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包括餐馆、快餐店、小吃店、饮品店、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厨房等,都要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评定。

评定的项目主要包括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和检验运输等。

早在去年,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就已经对餐饮服务单位实行动态监管,目前已有3000多家餐饮服务单位在店内的醒目位置张贴了等级标识。今年,根据试行的《管理办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不仅有动态等级,还有年度等级。

动态等级为监管部门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状况每次监督检查结果的评价,分为**、一般、差三个等级,分别用大笑、平脸和苦脸三种卡通形象表示。

年度等级为监管部门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状况过去12个月期间监督检查结果的综合评定,分为**、一般和差三个等级,分别用A、B、C三个字母表示。

在管理过程中,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餐饮服务单位,除了要限期整改,还要接受相应的行政处罚。其中,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餐饮服务单位,监管部门给予6个月内动态等级评定为差,同时加大监督检查频次,6个月期满后根据实际情况评定动态等级。

监管部门沿用去年公示牌的样式同时参考国家公示牌样式增加年度标识,作为本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形式。按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将公示牌摆放、悬挂、张贴在餐饮服务单位门口、大厅等显著位置,严禁涂改和遮掩。

动态等级评定为较低等级的,餐饮服务单位可在等级评定后两个月内依据自身整改情况,向属地监管部门申请等级调整一次,经评定达到较高等级的,监管部门调整动态等级。

 

标签: 柳州新增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