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客隆非法建冷库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正在兴建的京客隆冷库外观。

从年初至今,在朝阳公园桥东姚家园路甲8号银谷美泉小区东侧工地,京客隆超市正在修建一处冷库,不少居民反映其噪音大,影响正常生活,更担心建成后夜里卸货影响休息。朝阳区城市规划局执法队认定冷库是违法建设,城管部门正在处理。

施工噪音大居民难入眠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银谷美泉小区,站在东侧小花园2楼的平台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工地内部。在建工程长80米上下,宽不少于50米,看起来像个仓库。施工搭起的架子几乎紧贴小区东侧院墙,建筑主体分为2层,1层较高。建筑高度与小区4层住宅楼相差无几,并且还没有搭建顶棚,有继续向上盖的趋势。

居民周先生称,小区内一共有8栋楼,靠东侧一共有4栋,分别不同程度地受到施工噪音的影响。“每天早上5点10分就开始了,一直到夜里10点左右,睡觉就甭想了。”周先生说:“现在等于他们上班,我也就跟着‘上班’了,昨晚没睡好,今儿我都没上班。”“水泥罐车来了以后就开始砸水泥,咚咚咚的声响让人受不了。”一位60岁的老人说。

记者随后来到银谷美泉的物业,客服部与保安部经理均表示,业主不断反映施工问题,物业不止一次找过施工方进行协调,均没能得到解决。“有**夜里我值班,接到咱们小区业主反映施工噪音的电话,我们就过去了。到施工大门那儿,发现大门紧锁,根本进不去。”保安部经理说。

京客隆:危房新建整体二层

记者来到银谷美泉小区5号楼,在电梯里记者发现一张京客隆致居民的告示。上面写到,集团现有的平房冷库位于银谷美泉东侧,公司在2012年底计划将平房冷库改造成果蔬配送中心,但在改造过程中,经鉴定房屋属于危房,不能**结构安全。公司经过慎重考虑研究:新建符合生鲜食品标准的冷库,整体2层。告示中写到,不会产生冷库的噪音,不会产生废气污染,不会产生货物运输的噪音。

“现在噪音就已经影响我们睡不好觉,就算建成,大型货车白天不能进五环路,要是夜里都开到这里卸货,能没噪音吗?”一位居民说。记者随后致电京客隆总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姚家园路上的确有一个京客隆的配送中心,但具体施工问题咨询京客隆工程部。

昨天,记者再次致电京客隆总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这封“致居民的一封信”确为京客隆所发。“冷库确实整体为2层,不会盖到3层,可能因为冷库的层高比较高,不过具体工程细节我也不太清楚。”京客隆总部办公室人员说。

朝阳城市规划局:此属违建

记者以业主的身份拨通了施工方张经理的电话询问施工手续是否齐全,“我以前是施工方的负责人,现在不在那儿了,我们有危改鉴定书,手续应该是齐全的。”张经理说。据朝阳区城市规划管理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凡是施工,只要原有的建筑有外形改变或平地起建筑,必须要在城市规划局进行备案并办理相关手续,凡是合法施工都必须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银谷美泉小区东侧的施工方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初步鉴定京客隆作为违法建设的主体,我们已经移送给城管部门进行进一步查处。”朝阳区城市规划管理局执法队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对于银谷美泉东侧的违法建设的事情是包括卫星发现和群众举报得来的,今年的力度比较大,我们对于违法建设的事情还是很重视的。”

昨天,朝阳城管监察局的工作人员称,平房执法队已对京客隆方面发送谈话通知书,正在处理此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