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康师傅欲16亿美元并购方便食品企业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在8年来销售额增长*慢之际,康师傅传出正考虑收购方便食品企业以刺激业绩增长,并可能将饮料和食品业务分拆上市。对此,该公司昨日回应羊城晚报记者称,不排除会并购或将食品和饮料业务分拆各自*立发展,但还未有时间表。

有媒体日前引述康师傅公司*席财务官林清棠在接受采访时的话表示,康师傅正在寻求并购,可能在明年结成一个新的战略联盟,考虑的对象包括国内和海外的品牌。报道还称,截至9月底,康师傅公司拥有包括现金和短期投资在内的资金达到16亿美元,可利用这部分资金展开收购。

对此,康师傅新闻发言人陈功儒昨日向羊城晚报记者回应称,在方便食品业务方面,公司已和卡乐B、普利玛*腿株式会社及和光堂达成合作。目前,与卡乐B合作的休闲膨化食品已在今年上市,*腿业务目前的主要方向是走餐饮渠道,而跟和光堂的合作则还在进行中。

他表示,康师傅的饼干目前虽然是第二,但与**差距较大,如要快速赶超,不排除会选择并购,但目前还没有具体项目。此外,目前康师傅的饮料和食品业务各自掌握的资源和市场都已经足够大,分拆上市从而各自发展是个方向,但何时落实还没有时间表。记者刘勇

标签: 康师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