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强势增长冲击全球十强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不久前伊利2013年财报的发布,曾引发业界诸多猜想,因为其477.9亿元的销售业绩已触及**乳业**的门槛,*重要的是,伊利今年一季度的财报和尼尔森1~4月份的*新数据都表明,伊利的增长势头依然强劲。

两倍于行业增速伊利升势不可阻挡

据尼尔森今年1~4月*新数据显示,伊利旗下子品类保持了持续上扬走势,其增速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伊利乳制品整体(包含液态奶、酸奶、乳酸菌饮料及婴儿奶粉)2014年1~4月同比增长21.1%,是行业增长率的两倍;其中液态奶对比去年同期增长19.6%,酸奶同比增长27.1%。而在活性乳酸菌饮料品类中,以每益添为代表的伊利乳酸菌饮料系列增幅近120%,几乎是品类增速的3倍。婴儿奶粉品类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今年1~4月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

对伊利来说,2013年是发展战略*受关注的一年。*先,伊利一如既往地在奶源基地建设上投入大量资金,截至2013年底,共投入约102亿元用于奶源升级与建设;截至2014年3月底,伊利在全国拥有自建、在建及合作牧场2400多座,其中,规模化集中化的养殖在奶源供应比例中达94%。其次,伊利通过整合**产业链,实现了用***好的资源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并以此融入了世界乳业大家庭。

占据天时地利伊利不惧“进口牛奶冲击”

伊利股份4月29日晚压轴公布的2013年年报透露的信息,本土作战的伊利不仅具备天时、地利等固有优势,在产品结构上也已经具备与跨国公司一较短长的能力。如果说伊利营收的平稳增长,在投资者意料之中的话,那么利润的大幅增加则给了投资者惊喜之感。“伊利仍能保持净利润高位增长的关键因素,一方面在于创新能力提升带来的产品结构升级;另一方面在于多年来集团高效的管理能力和经营水平,使公司费用率持续逐年下降。”乳业专家陈连芳表示。

然而,令人费解的是,资本市场上却出现了“唱空”伊利的声音,号称“进口液奶将逐步替代国产常温奶,成为增量的绝对主力”。此观点一出即遭到“群殴”。正如东方证券分析师陈徐姗所说,“中国人的喝奶问题只能靠自己解决,国产乳企已具备迎接**挑战的基础,品类创新、结构升级、中小城市的消费升级都将为国产乳企的销售及盈利能力扩张打开空间,同时以伊利为代表的几大乳企已开始进行**乳业资源配置,并凭借资金、品牌及渠道优势,与进口乳制品展开直接竞争。”

“对于伊利来讲,2013年是转型之年,公司加入**产业链整合,实现了从资源端到研发端的升级,正在用***好的资源做中国的市场,目前正在进入海外战略收益阶段。”伊利集团总裁张剑秋表示,以“反式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反哺本土市场,已成企业盈利的重要一环。

一路高歌猛进冲击**乳业**

2013年8月,荷兰合作银行发布了《2013年乳业**20强》报告,伊利集团的排名连升3位,由原先的**乳业15强晋位至12强。

伊利从2013年以来更是打出了一系列**打桩织网的组合拳,显示出咄咄逼人的强者姿态。除了早已为人熟知的新西兰婴幼儿奶粉项目,与斯嘉达、DFA的合作外,伊利还抓住**化创新的契机,依托基于本土需求创新的独到理解,将国外优势研发资源与自身对接,推动中国与**双向研发升级,从而回馈中国市场。

业内专家认为,在荷兰合作银行2013年的**乳业20强中,位居第12位的伊利在过去的一年中表现异常抢眼,业绩增长有目共睹,非常有希望进入2014年**乳业前**,谱写中国乳业融入世界的新篇章。

标签: 搅动乳业格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