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天之蓝在品牌高度方面具备实力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白酒行业仿佛在冬天,没有人知道行业的调整是否见底,也没有人知道行业下一个春天何时到来。面对行业阴霾来袭,**的企业总是表现出超强的预见性,并在战略和战术两个层面及时作出调整。

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有着敏锐市场意识的白酒企业,洋河无疑*具前瞻性,这从其蓝色**系列的产品线就可以看出。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从档次和价格上形成梯队,2003年8月蓝色**上市**打造的是海之蓝,一直到现在海之蓝都是洋河中低市场的拳头产品。

按照洋河的发展节奏,其品牌重心应该是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这一顺序。2010年左右,市场扩容,消费迅速升级,茅台、五粮液大幅提价,扰乱了行业发展步伐,梦之蓝作为被动的受益者,实现了突破性发展。即便如此,洋河依然坚守中端市场,按照自己的节奏主推蓝色**天之蓝,介入了一系列重大的事件营销。

2009年新中国六十华诞,天之蓝以“海天梦想,中国力量”诉求携手央视直播国庆大典;2010年,天之蓝*家冠名第十四届青歌赛;2011年,洋河一举拿下两项备受关注的中国年度盛典——“蓝色**•天之蓝2010****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和“蓝色**•天之蓝2010****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

进入2013年,因“三公消费”政策影响,**政务用酒受阻,白酒企业纷纷重心下移,进军商务和大众消费市场。白酒营销**舒国华表示,“名酒希望在中**甚至更低的价位上与地方性品牌竞争,并且很多**白酒企业希望做同价位酒中的**品牌。”洋河正是这样的企业,以天之蓝提前布局中端市场,无疑为其逆势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的品牌记忆,天之蓝进行了一系列密集事件营销,其中二度牵手青歌赛*引人瞩目。

“酱香看茅台,绵柔数洋河”已成为行业共识,但洋河的雄心不止于此。如果说茅台是**市场的霸主,洋河的目标就是将天之蓝打造成为中端的王者。从品牌高度和渠道深度来看,天之蓝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标签: 渠道深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