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太激烈,凉茶品牌争打“功效牌”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标示“指导单位”为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的一份杂志将广州市面上较常见的几***凉茶饮料送往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作为凉茶功效*重要指标的总黄酮一项,邓老凉茶的总黄酮量超众多凉茶品牌排名****。记者了解到,随着市面上的凉茶品牌越来越多,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不少凉茶品牌都打起了“功效牌”。

记者从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提供的检验报告看到,邓老凉茶的总黄酮值是7.95mg/100ml,高出质量排名第二的2mg多。而总黄酮量正是反映凉茶功效的*重要指标。

夏季是凉茶饮料的消费旺季,除了邓老凉茶外,王老吉、清酷也打出了“功效牌”。如王老吉在上个月也发布了国家863课题功能性食品研究项目对王老吉凉茶研究的阶段性成果,称通过对576只老鼠样本为期两年的安全性试验,初步发现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

清酷则在近期的广告中指其清热功效为普通凉茶的4倍,“1瓶顶4罐”。不过广告下方同时用小字标注称:“一瓶清酷清热多酚含量相当于四罐普通凉茶。”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的检测结果则显示,其原料中加入绿茶提高了总黄酮含量,但10.4mg/100ml的总黄酮值并不比其他主流品牌高多少。

有营销**分析,凉茶品牌爱打“功效牌”的做法,一方面是由于凉茶演变成植物饮料,需要有鲜明的特点与其他普通植物饮料区分开,另一方面则与国标还未完善有关。据悉,凉茶行业的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尚未**,目前国家标准《植物饮料》仍在审核阶段。

 

标签: 凉茶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