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倾力打造“舌尖上的主食”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河南**《2012-2020年河南省主食产业化发展规划》,倾力打造“舌尖上的主食”。

《规划》提出,该省将**打造强筋面食、中筋面食、弱筋面食、米制食品四大类主食产业集群。到2020年,不仅主食产业化率达60%,主食加工机械制造方面也同步加强,馒头加工设备总产量达到400套,产值6亿元;鲜湿面条生产设备总产量达到200套,产值1.2亿元。

河南还要提升主食科技创新能力。到2015年,新建1个***、5个**面米制品主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和检测中心。到2020年,再新建1个***、10个**面米制品主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和检测中心。

实现产业化集群发展。到2015年,建成20个具备一定规模的主食产业化集群,每个集群年产值不少于10亿元。到2020年,全省年产值10亿元以上的主食产业化集群总数达到50个以上,覆盖全省100个左右的县(市、区)。

规划摘要

馒头

1.发展定位:以馒头为主体,开发包括花卷、包子和杂粮、果蔬、奶油馒头等多个系列品种。以日常大众化常温鲜食馒头为主体,发展冷藏、速冻主食食品,并同时满足中式配餐和学生营养配餐的需要。到2020年,争取创全国**5个、河南**20个。

2.产业布局:在豫东、豫北、豫南**发展常温鲜食馒头、营养强化馒头,在豫西**发展杂粮馒头和果蔬馒头等。**建设郑州、开封、洛阳等省辖市的馒头产业化集群。

面条

1.发展定位:以鲜湿面条为主体,同时开发多档次、多品种的**营养挂面、烩面、拉面、炸酱面等产品。力争到2020年,使河南成为全国规模*大的工业化挂面和鲜湿面条制品生产大省。

2.产业布局:在郑州、鹤壁等省辖市发展鲜湿面条和挂面产业化集群;在开封、焦作、商丘等省辖市发展鲜湿面条和挂面、烩面、炸酱面产业化集群。

米制主食品

1.发展定位:发展米粥、米粉、米线、米皮、糯米粉及其制品等产品。

2.产业布局:在郑州、新乡、开封等沿黄省辖市发展粳米产业化集群;在信阳、南阳等省辖市发展籼米、糯米产业化集群。

速冻食品

1.发展定位:着力扩大速冻米面食品规模,进一步提升速冻水饺、汤圆、粽子等产品品质和档次,开发多种规格和口味的速冻馒头、面条、菜肴、炒饭等新产品,提高装备配套能力,实现产品系列化、规模化。以中华传统美食为**,采用现代速冻加工技术,发展传统特色主食食品、微波套餐食品等。

2.产业布局:在郑州、开封、安阳、三门峡、信阳等省辖市发展速冻食品产业化集群。

方便食品

1.发展定位:大力发展以米面、杂粮为主要原料的方便食品。积极开发多种口味、营养强化的方便面、速食粥、方便米饭、快餐米饭和方便即食玉米、饼干、糕点、比萨及豆类、薯类等方便食品;不断研发早餐麦片、玉米片、杂粮膨化食品等新产品。

2.产业布局:在郑州、焦作、新乡、漯河、南阳等省辖市发展方便面产业化集群;在郑州、安阳、济源等省辖市发展面包、比萨、饼干、糕点等烘焙类方便主食产业化集群。

标签: 舌尖上的主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