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口岸获得水果试进口批准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14日晚,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平潭口岸水果试进口业务。15日,装载着580箱水果的“海峡号”高速客滚轮缓缓停靠至平潭澳前码头,这是平潭口岸*次试进口台湾水果。

该批台湾水果共4980千克,货值约6172美元,包含11个种类,其中10种在准许台湾输往大陆的23种水果名单之内,已经得到国家质检总局检疫审批,另外1种在名单之外,得到国家质检总局特许批准,允许在*届“平潭·台湾商品交易会”陈列展示。

福建检验检疫局平潭办事处主任陈辉说,此次批准平潭口岸水果试进口是国家质检总局支持平潭开放开发的重大举措,特别是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经过多次向国家质检总局沟通,在12日完成水果试进口基础设施现场考核后,质检总局采取超常规方法于14日审批通过平潭口岸水果试进口业务,将原本需要2个月才能完成的流程缩减至3-4天。

“"海峡号"搭载水果有着很大的优势,上午在台湾采摘,下午就可以运抵平潭。”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货运部副经理赖永锐说,这是“海峡号”通航以来,*次接受台湾水果产品个案通关申报,也是平潭综合实验区企业**次在自己的口岸进口台湾水果。

 

标签: 平潭口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