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易感冒可用食醋熏蒸进行消毒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春天,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一些致病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会变得活跃起来,一些家庭采用食醋熏蒸法消毒,有人会问,有效果吗?回答是肯定的。

我国医学科研机构和医院均就食醋熏蒸对病房(包括呼吸科病房)的杀菌消毒效果进行过试验,都得出了肯定的结论,并认为,此法安全、有效、方便、经济。实用简便易行的食醋熏蒸法消毒,关键是要掌握好方法。

一般而言,用食醋加水稀释2~3倍,按3ml/m3~10ml/m3的用量和面积,加热熏蒸30~60分钟即可。如果将通风透气和食醋熏蒸两法有机地结合起来,会提高和维持消毒效果。即在白天采用前者,而在门窗关闭的晚上采取后者。还有,流感病毒有喜冷、喜燥、不耐酸碱的特性,在酸性或碱性环境中均不宜生存。

一项研究显示,食醋酿造厂的工人很少感冒,与他们长期处在醋酸环境中有关。在晚上用食醋熏蒸有两个好处,*先是在室内和人体呼吸道造成酸性环境,其次是通过雾气蒸发,可给居室和呼吸道加湿加温,这些均有利于流感的预防。但需要注意的是,切不可将食醋放进加湿器使用,而且加湿器不能过度使用,否则易于结露,导致霉菌和细菌滋生。

 

标签: 食醋熏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