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检查乳企将不打招呼直奔企业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获悉,***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集8家乳制品骨干企业和北京、内蒙古等7省(区、市)食安办负责人召开乳制品生产企业座谈会,会议提出,要创新监管方式,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企业、直插现场的方法,加大对乳制品企业的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乳制品生产企业要切实履行质量安全*负责任,加强奶源基地建设,严格生鲜乳入厂检验,严禁采购非法经营的生鲜乳,坚决**哄*奶源,真正从源头上**乳制品质量安全。同时,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制度,严格质量过程控制,加强诚信自律,履行社会责任,切实**乳制品质量安全。

食药监总局网站显示,此次会议召开的原因,是针对部分地区奶源紧张、奶价上涨可能造成质量安全问题的风险隐患,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乳品质量安全工作,**“两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食安办要综合施策,突出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完善生鲜乳质量安全追溯和不合格生鲜乳主动报告、无害化处理等制度,切实抓好奶源管理。二是加大对**品种、**企业和**区域的检查力度,创新监管方式,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企业、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法,加大对乳制品企业的监督检查。三是加强乳制品生产企业分类管理,对风险等级高的企业加大检查力度和抽检频次。四是强化乳制品抽检工作,及时公布监督抽检结果。五是严格排查生鲜乳收购、运输和乳制品生产、销售等各环节隐患,要加强与公安部门协作配合,对“奶霸”扰乱奶源市场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标签: 乳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