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两翼”地区巨大商机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目前,重庆资源配置正向“两翼”集聚,现在城市资本下乡有了*佳时机。“300万农户户均增收1万元,将带来1000亿元的产出。”市农委副主任、“两翼”增收办主任龚天荣称,重庆市**支持的家禽养殖、畜牧业、种植业、林业产业、林果产业五大产业凸显*大商机

1、家禽养殖

规划:****土鸡、鸭肉、鹅肉、蜜蜂等。

投资分析:预计建设规模将达到年出栏土鸡2亿只,出栏肉鸭4300万只,出栏肉鹅600万只,新增蜂群50万群,实现总产值80亿元。对按全市统一规划布局,达到建设规范标准的,每个种鸡场补助100万元,种鸭场、种鹅场补助50万元,种蜂场补助60万元。对接餐饮企业、商场超市,是**市场的重要渠道。

2、畜牧业

规划:****牛肉、奶牛、山羊、肉兔等。

投资分析:发展目标是出栏肉牛60万头,新增奶牛存栏3万头,发展山羊250万只,新增肉兔出栏1000万只,实现总产值70亿元。如不愿直接投资养殖,也可在肉产品深加工、市场销售等方面发展。

3、种植业

规划:****蔬菜、食用菌,以及豆类、瓜果、魔芋等其他作物。

投资分析:预计总产值100亿元。以武隆为核心的高山蔬菜基地,以石柱为**的辣椒生产和加工,是蔬菜发展**。紫色马铃薯等新品种营养价值高、口感好,也将大力**。同时,将建设年产10万吨高档特色食用菌产业区。此外,还规划建设2-3个储藏生鲜作物的冷藏物流中心。

4、林业

规划:**发展中药材、笋竹、花卉、苗木、速丰林、茶叶、油茶、林产品加工、森林旅游等产业。

投资分析:将开发渝东北峡江生态文化观光、渝东南民族风情体验旅游,建成森林公园40个,新发展星级农家乐1000家。景区附近发展“农家乐”,高的每年可收入30万元—50万元。

5、林果业

规划:****柑橘、核桃、板栗、龙眼等经果林。

投资分析:将种植柑橘260万亩,总产量200万吨以上。种植核桃、板栗等干果128万亩,龙眼、枣子等水果26万亩。种植果树之余,发展林下种养殖,将实现土地产出的效益*大化。

投资两翼享多项优惠政策

培育主导产业政府给予补助

为招揽龙头企业,“两翼”各区县纷纷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培育农民增收主导产业。云阳对带动100户以上、通过加工环节实现增收的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按新增销售收入的1%给予补助。武隆对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用于加工、销售的贷款,按不低于贷款利息的50%予以贴息。在万州,只要养殖企业新租用林地500亩以上,年出栏家禽5000只以上的,圈棚每平方米奖励15元。

发展林下经济可无抵押贷款

市林业局透露,专门针对林业贷款的担保公司正在组建中。按照计划,今后发展林下经济的企业和农户的生产建设资金,有望从“林业抵押贷”获得的资金中提取,由政府出面贴息,这样企业、农户不用担任何风险,轻松实现无抵押贷款。

养殖六种禽畜政府帮买保险

市农委透露,从7月1日起,凡“两翼”农户养殖鸡、鸭、鹅、牛、羊、兔六种家禽、家畜的,政府将补助70%的保险资金,农民只需承担30%,预计保费支出1.3亿元,保费金额预计将达30亿元。

投资中药材业可享贷款贴息

市扶贫办称,医药企业投资中药材产业,可享3%贷款贴息支持。“两翼”贫困户以土地承包经营权、资金、劳动力入股中药扶贫企业或专业合作社,也可享受扶贫资金补贴。市扶贫办还将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免费为贫困户进行中药材种植、加工技术培训。

税收优惠很多规费也有减免

“两翼”龙头企业加工、销售农产品上缴税收的地方留成部分用于补贴企业,免交因参与“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产生的市政府各种规费。

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林木种植、苗木生产、树种培育及林产品粗加工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全额返还。

申请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驰名商标、注册地理标志的,给予以奖代补。

民营资本青睐两翼

陶然居:要建农副产品一条街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表示,他们将在鸿恩坊·陶然大观园建一个“两翼”特色农副产品一条街,专门销售特色农副产品,包括石柱的高山土豆粉和莼菜,武隆的红苕粉和高山牛肉,秀山的土鸡和金银花,以及酉阳的野生菌。为了帮扶就业,他们还计划到两翼地区招聘1000人以解决就业问题。

 

标签: 巨大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