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岸村:养殖山鸡致富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姚岸村:养殖山鸡致富

种猕猴桃,栽有机稻米,养野兔……,眼看着附近村民一个个都走上了特色种养殖的道路,上张乡姚岸村的村民也不甘示弱,开始养起了野鸡,走上养殖野鸡的致富路。种猕猴桃,栽有机稻米,养野兔……,眼看着附近村民一个个都走上了特色种养殖的道路,上张乡姚岸村的村民也不甘示弱,开始养起了野鸡,走上养殖野鸡的致富路。野鸡又名山鸡,不仅好看,而且味美,是世界公认的山珍野味,具有**的经济价值。由于自然界野生鸡存量极少,我国法律规定严禁猎杀和非法经营。但因为野鸡药用价值很高,近几年,野鸡的消费量不断增加,这给人工养殖野鸡带来了商机。姚站秋是姚岸村村**任,为了带领村民们发家致富,去年组织村“两委”干部到江苏进行了实地考察。

考察中,他们发现养殖野鸡是个***,因为姚岸村自然环境优越,草木茂盛,非常适合养殖野鸡。回来后,村里成立了仙居县棋盘山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起了10亩养鸡场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6000只野鸡已经售出,按照每只野鸡90元计算,该合作社的收入就达到50多万元。该合作社在卖肉鸡的基础上还着重加强了对野鸡蛋的包装。合作社负责人强调,现在的销售主要是靠城区的餐馆订购,下一步还打算将野鸡蛋打入全市各个超市网点,并与各大酒店联系肉鸡订购业务,**美味野鸡能够让更多的人知晓。

 

标签: 养殖山鸡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