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瓢鱼卵带来的惊人财富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2007年9月,天津汉沽区杨家泊镇的徐福柱做出了一个连自己心里都没有底的决定,那就是他花了十二万元向人家买了大半瓢鱼卵。

徐福柱:当时就拿这个瓢,还没装满呢,要装满得20万,这个就半瓢。

徐福柱花了十二万元买了大半瓢鱼卵的消息很快就在村里炸开了锅,这个看似疯狂的举动马上招来了村里人的各种议论。

村民:用12万元*买了一瓢水,太傻了,不值*,太离谱了。

村民:*多烧的,打水漂了,要是我们有这12万,我们就给儿子盖房子娶媳妇。

面对村里人的各种非议,徐福柱其实心里也害怕这十二万元血本无归,但是一想到要是自己侥幸成功的话,那么自己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到常人难以想象的**。

徐福柱:如果说要是成功的话,我这个三个多月的时间,我**拿1000多万没有问题。

记者:能*到1000多万?

徐福柱:对,**能*到1000多万。

投入十多万元就有可能*到一千多万元,那么徐福柱花高价买的到底是一种什么神奇的鱼卵呢?这种鱼在市场上能卖到什么价格呢?以致于徐福柱不惜血本也要冒险尝试一把,三个月后徐福柱又能*到他预期中的一千多万元吗?

2005年,搞了多年海水养殖的徐福柱开始养殖半滑舌鳎。这种鱼在市场很是*手。

徐福柱:一斤往上的就是70元*,二斤往上的就是80到90,三斤往上的就是100多了,越大越好卖,越大越值*。

记者:存不存在卖不出去?

徐福柱:没有,这个现在供不应求,市场需求量特别大。

半滑舌鳎在山东江苏等沿海都有养殖,虽然养殖量并不少,但有时还是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这种鱼一般在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销量比较大。

卖价高而且还****,每年几十万元的纯利润让徐福柱感到很满足,然而2006年年底,徐福柱去山东购买鱼苗时惊奇的发现了一个更**的秘密,那就是繁殖半滑舌鳎的鱼苗。

徐福柱:像这个鱼苗就能达到20多元*一尾,人家三个月就能*1000多万,我特别羡慕,所以我想干。

三个月就*了一千万,这让徐福柱看得眼红,他当即觉定自己也来繁殖鱼苗,然而半滑舌鳎要养殖三四年以上才能性成熟繁殖后代,那么,去哪里找能产卵的半滑舌鳎呢?就在徐福柱一筹莫展时他突然想到镇里的李玉生,李玉生在前几年花了二百多万元选育出了上百条能产卵的半滑舌鳎,2007年年初,徐福柱给出每尾两万元的高价向李玉生要求买一些种鱼,但是李玉生以种鱼不好养殖为由婉转的拒绝了这笔交易。

李玉生:不是说想干就能干,那得一段的过程,还主要跟着那个技术人员合作。

李玉生的拒绝让徐福柱觉得靠育苗来**的希望似乎越来越渺茫。2007年九月,就在徐福柱对繁殖鱼苗的事情已逐渐淡忘的时候,李玉生却主动找上门来说要卖给他一些受精的鱼卵,这让徐福柱喜出望外,那么李玉生又为何要把**的生意拿来与人分享呢?

李玉生:我养的商品鱼11万尾,我12座养殖车间,我得占了11座,就这1座车间是育苗车间,再布卵就不够用了,最后把这个卵就匀给他们一部分。

原来李玉生是因场地不够而把多余的鱼卵卖给了徐福柱,2007年九月,徐福柱一咬牙花了十二万元从李玉生这里买了大半瓢鱼卵回家。让徐福柱心里狂喜的是的是,大半瓢鱼卵如果能全部孵化出来,自己也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巨额**。

徐福柱:当时如果全部孵化了可以孵化70万尾,那时候70万尾要是这样算的话,我得*到1400万元*。

鱼卵投放到这些成天都在充氧池子里,徐福柱一刻也不敢大意,那么这些看上去就满池子的海水最终会神奇地给他带来千万元的巨额**吗。

徐福柱:很担心,如果说孵化不出来,我这十几万元*就等于打水漂了。

李玉生当初卖鱼卵给徐福柱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让他自己繁殖一些鱼苗来养殖,因为半滑舌鳎繁育技术要求高,李玉生料想徐福柱也孵化不了多少鱼苗出来。徐福柱把鱼卵放到水池里十多天后,心里总感觉没底气,于是他又花高价聘请了一个技术员来帮助自己。

徐福柱:当时我花了5万元*聘请一个技术员,这个价格还是低的。

记者:这三个月就是5万元*?

徐福柱:对,这个还是看面子。

在忐忑不安的等待中,一个月后徐福柱悬着的心开始安稳下来,这些原本满池子的海水终于能看见有小鱼在游动了,经过估算自己的孵化率达到了百分之四十左右。

徐福柱:我孵到30万,30万尾如果按20元*一尾计算,我能达到600万了,产值就达到600万了。

虽然距离自己梦想能*一千多万比起来利润下降了一大半,但是徐福柱心里还是感到很满足,就在徐福柱觉得这六百万元就要到手时,然而让徐福柱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发生了。

徐福柱:这个价格一直往下降,到十几元,七八元到五六元,到四五元*,这我很担心。

半滑舌鳎鱼苗大幅下降,那么徐福柱心里盘算的六百万元会不会像煮熟的鸭子又飞掉呢?又是什么原因造成鱼苗直线下降呢?

养殖户徐强:这两条鱼都养了半年,这条大的是母鱼,这条小的是公鱼,它这种鱼就是母的长的特别快,公的长的特别的小,还慢,养商品鱼只能把这个母鱼留下,这个公养全部淘汰。

雄鱼一般在鱼苗里占百分之七十左右,而鱼苗要养半年才能分清雌雄,所以养殖户花高价买来的鱼苗在喂养半年后要淘汰掉百分之七十,这无形中增加了养殖成本。

徐福柱:它养殖起来确实成本太高了,周期还长,他就不愿意养了,所以说这鱼苗的价格这就往下掉。

三个月后,徐福柱在鱼苗价格不断下降的情况下无奈地卖掉了自己的鱼苗。

徐福柱:咱们40来万鱼苗,4元*一尾,少算我能卖120万,120万我再去了这个卵,人工费用什么的,也得*100万没啥问题了。

虽然*了一百多万元离当初自己想象的相差很多,但是三个月就*了这样多的*还是让原来那些看笑话的人傻眼了。

村民:我们还是非常羡慕他的,说明他有胆量,有气魄。

村民:佩服,佩服,三个多月*了100多万,相当的佩服。

半滑舌鳎鱼苗大幅下降,这也给想养殖的人创造了条件,现在除了半滑舌鳎外,当地海水养殖品种还有条斑星鲽,星突江蝶,漠斑牙鲆等,如今汉沽区海水养殖产业已步入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天津汉沽区政府副区长赵中:今年年底我们有望能达到40万立方水体,40万立方水体的话呢,按我们现在测算一个立方水体的纯利润在300到500元*的话,应该说我们今年的这个纯收益在1.2亿到2个亿之间是没有问题的。

标签: 半瓢鱼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