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皮紫心无花果口感不错挺好吃 大规模种植致富之路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你听说过吗?一百多年前,远渡重洋来到威海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无花果”吗?

小莉:在这园子里都转悠大半天了,一个成熟的果子都没找着,不行,我得到市场上看看。

解说:七月的核桃八月的梨,九月的柿子黄了皮,而威海无花果呢,从6月份夏果成熟到11月份*后一茬秋果,收获期长达5个月之久!现在是收获的季节,这么大的园子难道一个熟的也找不到?

小莉:打扰你一下,我看这个无花果看起来不熟你怎么就买啊?

王燕霞:这已经是熟的了。

小莉:已经是熟的了?不对啊,你看这表皮还是青的呢!

王燕霞:我们威海的无花果和别的地方的不一样,它皮虽然是青的,但里面是紫红色的。

小莉:里面是紫红色的?

消费者:是紫红色的,这不人家掰开了,你看。

服务员:**,欢迎品尝。

小莉:我看看。你瞧瞧,这掰开以后确实是紫红色的。

解说:原来,威海的无花果熟了以后皮仍然是绿色,显得很青涩,果肉却是紫色。看起来跟新疆、江苏的确实不一样,不知道口味有什么差别呢?

**(威海农科院孟艳玲博士):与南方相比,它比较甜,与新疆无花果相比,它的汁多,吃起来口感很不错。

小莉:您别说,这尝起来口感确实不错,感觉纤维很细,而且挺甜的,口感不错挺好吃的!

解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是说一方水土产一方物。威海冬暖夏凉、雨水适中,让威海无花果有了软糯多汁、甜而不腻的浓厚风味,十分受消费者的欢迎。

消费者:反正吃完了就过来买!

消费者:基本上两三天吃一次吧!

消费者:天天都过来买!

超市负责人:现在已经到了季末了,现在**是卖2000斤左右,销量特别大。

解说:三块来*就可以买上一斤,而且口感很好,当地人都好这一口,而且啊,这威海无花果还坐着飞机卖到了外地。

农户:全国各地都有,北京也有,广州也有,都是空运的,现在供不应求。

解说:当然,卖得好只凭口感还不够,现在啊,老百姓更是图个营养!

**(威海农科院孟艳玲博士):含有十八种氨基酸,其中八种是人体必需的,果实当中含有多种酶类,而这种酶类呢,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消除人体多余的自由基,这样能使人永葆年轻态。

小莉:真没想到,这青皮不但吃起来好吃,而且营养还这么丰富。

小王:当然了,我们威海种的无花果主要是以青皮为主的。而且我还要带你去看一个意想不到的东西呢!

小莉:意想不到的东西?快赶紧走吧!

小莉:真是没想到啊,这无花果还能长这么高啊,这得有五六米吧?

小王:对呀。

解说:没错,这就不能不说到威海无花果另一个好处了:直立性强个头高,树叶宽大虫子少,所以啊,当地的老百姓把它种在房前屋后,既绿化了环境,还能吃到鲜果,何乐而不为呢。不过,在今天的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无花果已经**是老百姓房前屋后的小杂果了,而是形成了规模化种植,大型的采摘园就有十几个。

小王:小莉,别摘。

小莉:这个怎么不能摘呀?

小王:你摘的这个还没熟呢。

小莉:不对啊,我看这些都是青色的啊。

小王:我给你找个熟的!

小莉:好吧。

小王:你看这个。

小莉:这个就是熟的?对,熟了的颜色是青黄色,然后发软,而且还有轻微的裂纹。这才是熟的!

小莉:真的很明显!

解说:熟透的无花果风味浓厚,保存期却很短,所以无花果果酒、果汁、果茶、果脯等就被开发了出来,这样一来,无花果的价值更好地保存了下来,还拓宽了农民的销售渠道。

小莉:老乡,你们家一共种了多少亩啊?

农户:30亩。

小莉:产量怎么样啊?

农户:亩产基本能达到四五千块*吧。


标签: 无花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