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放到水果店 不论斤卖,论个卖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好多的水果呀!挑什么好呢,哎,这萝卜怎么放到水果店里啊。新鲜吧!并且呀~萝卜种植面积,达到3.2万亩,产萝卜的总个数达到2.3亿个,产值接近4亿元。

营业员:对啊,这是水果萝卜,我们都是放在水果店里卖的。

记者:这多少*一斤啊

营业员:这萝卜不论斤卖,论个买,五块*一个。

解说:要说萝卜那是再普通不过的蔬菜了,全国各地几乎都有种植,什么白萝卜,青萝卜,红萝卜等等,这潍坊的萝卜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采访消费者:很脆很甜。

好甜好甜。

老人小孩皆宜。

潍县萝卜你吃了这口还想那口。

解说:大家伙说起潍县萝卜真是赞不绝口啊,潍县萝卜主要种植区在潍坊市寒亭区,因为寒亭区古称潍县,所以人们都习惯称之为潍县萝卜。我们的记者黄莉也特意来到这潍县萝卜种植基地。

记者:平时啊去观光园里采摘苹果、梨什么的都不觉得稀奇了,可是你到观光园里拔过萝卜吗,您瞧瞧这儿,很多人都在体验拔萝卜的乐趣呢,我这行头也准备好了,走,咱们赶紧拔萝卜去。

采访消费者:平常都是到超市买萝卜,这次就亲自体验一下拔萝卜,享受一下丰收的喜悦。经常带孩子到果园里玩,去摘苹果摘梨什么的,今天让她来看一看,萝卜到底是怎么长的,我们潍坊的萝卜*好吃。

记者:好轻松啊,这拔萝卜可比我想象的容易多了,轻轻一提,就***了,这萝卜长得多喜庆啊,你看这白色的部分就是长在土里的,也就是占到整个萝卜的四分之一,你在看看根须很少很短,当然这也是潍县萝卜的一大特色。

解说:普通萝卜几乎一半都长在土里,而潍县萝卜有四分之三都露在土壤上面,这样受到的光照充足,积聚糖分多,因此也比一般萝卜口感要甜,再加上当地种植萝卜的土壤多为沙土,水量充足,长出的萝卜脆嫩多汁,所以潍县萝卜也被称为水果萝卜。

采访消费者:我们把潍坊萝卜当成水果,主要的水果,不吃苹果不吃梨,**吃萝卜,**我在家里能吃两三个。

山东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博士张仁堂:潍县萝卜从营养的角度,它具有丰富的

果糖蔗糖葡萄糖,以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自古就有有润肺止咳的,这种功效。

解说:从外形上看,潍县萝卜直立呈圆柱形,表皮深绿光滑,切开后肉质翠绿,水份充足,你看水灵灵的,看着就诱人的,大家伙都说味道好,黄莉也准备亲自尝尝。

记者:人家潍县萝卜还真是经营有道,在这里卖萝卜都是先尝后买,你看看这切的像一束花束似的,看着就有食欲,我尝尝啊,这一掰啊,就看到里面水灵灵的,味道肯定不错,听到了吗,吃起来清脆可口,口感相当不错,挺好吃的。

采访销售商:订购萝卜150箱,一些单位订购的,一箱装10个,10个卖25元。像这种好的在市场上买2.5元左右,像这个长得稍差点的这个就卖1.5元,1.2元~1.3元。

解说:为了更好的拓宽市场,进入大中城市的超市,潍县萝卜在销售时还要再经过一番包装。

记者:这潍县萝卜除了注重自身品质以外,在外包装上也下了不少功夫,这个是刚从萝卜地里***的萝卜,把萝卜缨子去掉一些以后,再装进一个塑料袋里,然后在装进这个包装盒里,当然这提升了萝卜的附加值,除此以外,还有什么用途呢?

采访潍坊寒亭农产品合作社理事长马守波:我们这个萝卜是用的专制的保鲜袋,能延长萝卜的保鲜时间,还保持水分,整个把萝卜的价格附加值提高了像我们装好的这个精品箱,这一箱在我们这里卖39元,一箱才装8个萝卜,一个将近5元*,如果到济南青岛的市场,卖到45元一箱,价格还要贵。

解说:普通的萝卜也就几毛*一斤,而潍县萝卜却卖到3---5元一个,按斤算也要两块多一斤。市场售价高,自然也带动了农民种植萝卜的积极性。

采访农户: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种萝卜,因为好吃,卖的价格又高,一亩地能收七八千个萝卜,像这样的**有五六千个,除去成本一亩地能收入5000多元。

解说:目前,潍县萝卜已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国家质检总局还批准对“潍县萝卜”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为打造品牌,近两年当地**每年还举办潍县萝卜文化节,来吸引更多的客商。记者:哇!这赏心悦目、刀工精细的孔雀造型真是栩栩如生啊,你知道吗,这件孔雀造型用了1500多斤萝卜,耗时70个小时菜完成的,不过这个只能让咱们一包眼福,如果您想一饱口福的话,还得尝尝当地的特色萝卜宴。

记者:你看到了吧,这萝卜宴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今天我特意点了两道有特色的两道菜,你看这个,没错这就叫潍县萝卜,它其实是一本书的造型,封面写的是潍县萝卜,打开书里面是萝卜丝炒虫草,这也充分展示了潍县的萝卜文化。

再看看这个,这道菜叫金*萝卜红烧肉,上面是红烧肉,下面是用萝卜雕的金*,让你看个仔细,尝尝味道怎么样,吃起来既保持了萝卜原有的清脆,又有肉的香味,很好吃,重要的是这道菜的不仅好吃寓意很不错,金*的造型代表潍县萝卜收益逐年攀升。

标签: 萝卜不论斤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