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窝里掏出“金蛋蛋”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养鸡很多人是卖鸡肉挣*,而她是山区一名普通的农家女,她年轻时就发誓要从穷山窝里掏出“金蛋蛋”。她从梦想到奋斗成功,用了20年时间。她的故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今年41岁的她也被村民们亲切地誉为“从山窝里掏出金蛋蛋的女人”,她就是——袁晓凤

她经常在电视上看现代人吃东西讲究营养、绿色和环保,一些在城里工作的人也时常回来买柴鸡蛋,却常常空手而归。她瞄准了这一市场行情,决心上山养柴鸡。

离村子半里地,是一片大山林,旁边有几处废弃的老宅子。这里背风朝阳,光线好,水源充足,供柴鸡吃的食物非常丰富,这样的环境很适合散养柴鸡。她和丈夫商量了几次,丈夫才勉强同意。他们二人把两个孩子交给了公婆,来到山林附近的房子里落户,他们打扫房间,深挖水源,搭鸡棚,清场子,又从外地请来了行家盘下了鸡炕。他们二人又赶到开封,把500只鸡苗运了回来。

半年过去了,袁晓凤的丈夫对鸡场持观望态度,只是在闲暇时上去帮忙,从不干涉妻子的“大事”。他认为妻子是在瞎折腾,不如自己上班挣*来得快。直到有**,煤矿矿长找到他,甩出几张红票子说:“老裴,把你家的柴鸡鸡蛋捎来500个,一块*一个。”这下对裴松安的震动很大,他家的鸡蛋顶3个普通鸡蛋,他理解了妻子的选择,经常到山林里帮妻子放养柴鸡,打防疫针。看着人们挎走一筐筐鸡蛋,留下一张张钞票,小两口开心地笑了。

一年下来,袁晓凤家的柴鸡鸡蛋因为质优价廉和口感好,远销到登封,甚至郑州等地,到年终一盘算,自己挣了6000多块*,但她更看重自己**出的市场,她决定来年要大干一场。2009年,袁晓凤同丈夫一商量,从信用社贷了一万块*,又购回2500只柴鸡鸡苗进行放养。袁晓凤家的鸡蛋因有讲究,质优味鲜而传遍十里八乡,慕名而来的买主纷纷上山订购,她家的鸡蛋天天供不应求,很多顾客因为买不到鸡蛋空手而归。收麦时节,裴松安辞去了矿上的工作,帮妻子养鸡。他这次是真服了妻子,有眼光,有胆量,为自己找到了一条致富路。

目前,到袁晓凤那里“取经”的乡亲们络绎不绝,他们热情地接待了大伙,并帮助几户农家购回近万只鸡苗进行饲养。经过两年多的打拼,袁晓凤渐渐站稳了脚跟。提及今后的打算,她动情地说:“我一人富了不算富,大伙富了才是福。我这个项目前景不错,这次我要同乡亲们一起到山窝里掏出‘金蛋蛋’。”

标签: 金蛋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