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森林种植神奇水果年赚200多万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顺着万泉河的源头——大边河往深处走,一片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这里枝桠缠绕,藤萝密布,据说还时常有野兽出没,所以当地几乎无人敢靠近,可是有一个人不仅敢靠近,而且**200多万,成为琼中将这种水果卖到海南岛外的**人,他就是——陈福斌。

陈福斌:琼中就我们这个地方(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县营根镇)有,别的地方还没有。

这种只有海南琼中才有的神奇水果究竟是什么?让陈福斌夫妻甘愿为它在危险的深山中守护九年,它有着怎样的神奇之处?陈福斌又是怎样揭开它的神奇面纱,做到**200多万的呢?

上个世纪90年代,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县开始在当地**种植一种水果。因为要七年才能进入丰产期,很多本地人都不敢尝试。1996年,几个江西人来到琼中,包下了大边河沿岸的土地开始种植这种神奇的水果。这其中就有陈福斌的父母。可是从果园到县城连条公路都没有,没过三年,陈福斌的父母坚持不下去了。

陈福斌父亲:每**不了多少*,每年干很累,觉得这个地方发展不大,就想把它卖掉。

深山中艰苦的生活连父母都忍受不了,大学毕业的陈福斌却执意接管了过来。2000年5月,陈福斌带着已经怀孕的妻子从江西南昌来到了海南琼中。陈福斌曾经见过父母种植的水果,他没想到这种水果竟然能在海南成活,所以对它充满了信心。但是来到果园时,陈福斌还是忍不住失望了。

陈福斌:你看上面是原始森林,你走个路都不方便呀,有毒蛇什么东西,没吃过这个苦,真的,一看,太失望了。

陈福斌夫妻俩对那与众不同的神奇水果抱予了莫大的希望。深山里的生活十分艰苦,没有路,他们就尽量不出门,没有水,就接山上的泉水喝,没有电,他们就点蜡烛。

陈福斌:你光买蜡烛都买一大桶一大桶的,因为山上没电,你得点蜡烛,我们记得,我们拉电之前点蜡烛点了四年。

记者:你的生活,然后工作全靠蜡烛?

陈福斌:对,你晚上要看看书呀,看看那个管理方面这个书呀,那个病虫害的知识,你看一下到第二天你鼻子都黑了。

因为从果园到县城没有路,不方便出去,陈福斌夫妻俩就在果园里开辟了一小块地,自己种点蔬菜。虽说日子过得很辛苦,但是想到神奇水果能带来的财富,夫妻俩都觉得干劲十足。只是陈福斌看着怀有身孕的妻子每天连鸡肉都吃不上,只能吃点自己种的蔬菜,总觉得十分愧疚。2000年6月的一天,陈福斌决定带妻子进城去吃点好的,补补身子。谁知道就在经过那片原始森林时,突然发生了一件让他们现在想来都后怕的事。

陈福斌:走到那里面,她走后面,突然尖叫一声,吓我一跳,干啥呀,回头一看,以为是给蛇咬了,**反应,一窝黄蜂出来,从地底下,我们走草,前面草高,看不到,我走前面一跨过去,那个黄蜂嗡就出来了,一大窝黑黑的,咬呀。

铺天盖地的黄蜂狂轰滥炸,城里长大的陈福斌哪见过这阵势。等他反应过来,才发现妻子全身已经被蛰了几十个鸡蛋大的包,整张脸肿得只能看见一只眼睛了。

钻心的疼痛让妻子回家之后整整哭了三天,陈福斌看着也很心疼,但是夫妻俩却谁都不敢提打针吃药的事。

妻子张淑英:哪里敢去医院打针吃药,那时候因为怀孕也不敢乱用药,乱吃药什么的,就是有时候实在痛的话就拿热毛巾给敷一下。

陈福斌:给敷一敷,晚上给她敷一敷,敷又疼呀。老埋怨我坐那里,说来这个鬼地方。

母亲:后来打电话,我现在都流眼泪,真的,是很苦的,不骗你的。

深山里的生活虽然苦不堪言,不过幸好孩子保住了并且顺利出生,这给陈福斌夫妻俩带来不少乐趣。因为陈福斌的果园距离县城有8公里,等到应该上学的时候,陈福斌只好让年幼的孩子独自一人在县城租房,平时妻子有空就去照看一下。陈福斌虽然心疼孩子,但仍旧坚持住在深山,只在思念孩子的时候才进城去看看。生活在没电缺水的深山里,妻子被黄蜂狂叮,孩子被迫与父母分开住,这一切都是为了那神奇的水果。陈福斌更加急切地盼望着神奇水果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狂热追捧的那一天。

危机四伏的原始森林,为了一种神奇的水果,一对大学生夫妇在这里等待九年。人迹罕至,没电缺水,黄蜂侵袭,遭遇险情,神奇的水果到底隐藏着什么财富秘密?

因为看中了神奇水果,陈福斌接过父母放弃的果园,从江西来到海南琼中。深山中的生活苦不堪言,没有水,没有电,没有路,怀有身孕的妻子遭遇黄蜂还险些流产。尽管如此,夫妻俩却从未想过要放弃。他们一心期盼着神奇水果上市的那天。

从96年种下到2000年,这种水果4年间只是少量结果,而且果子又小又粗糙。它真正的丰产期在第七年。这漫长的等待让人失去了耐心,2000年下半年,与陈福斌父母同来的那几位江西老乡纷纷提出了要卖掉果园的想法。陈福斌得知消息,与妻子商量,决定把老乡的果园都买下来。他们对神奇水果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陈福斌:我当时心里想,能不能把它运到一个市场上去,作为一个特色的一个东西来弄,是不是能把价*弄上去。

陈福斌拥有了大边河沿岸350亩果园,他每天都在计算着这神奇水果能为自己带来多少财富。2000年11月,水果到了成熟的时候。虽然量结得很少,陈福斌还是很高兴,决定把它运到县城去卖。可是这时,他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这深山之中,只有一条人走的小路,更别说有一条路可以把水果运出去了。

陈福斌:你知道我们以前怎样把果运出去的吗,你看,把这个袋子装到这里面,装肥料的袋子,然后绑住,绑满满的,当时是绑很满很满的。

记者:当时都是散装卖是吗?

陈福斌:对,把果全部绑在一块儿,然后用个大绳子这样,像穿珍珠项链似的,这样绑一个,然后再干吗呢,每袋,每袋这样一个串,再绑再绑,绑很长很长。就哗这样丢水里面,人也得下水,一直拉它,几个人拉到,从那个河里面,拉到有车那个地方,再拎起来把那个水放掉,然后用筐,用那个箩筐,把那个水放了晾晾,然后再丢到车上。

记者:你是说人下水去,在水中间拉着一排袋子走?

陈福斌:对对对,每个人都拉着,叫了工仔,我们以前在上面指挥,自己有时候都下水的。

没有路,水果就拉不出去。即使靠人力从大边河拉出去了,因为泡过水,水果也必须在一天之内销售完,否则就会烂掉。面对这样严峻的事实,陈福斌决定修路。但是资金的匮乏让他无法去聘请专业人员,他只能带着自己果园的工人,每天愚公移山般一点一点地修。

陈福斌:全部是山,有些山高的地方还得放炮,我们借*买那个推土机,专门来放炮,那个光那座山一两百米就搞了几个月,搞了三四个月。

2003年,花了30万将近3年时间,陈福斌终于把运输水果的路修通了。虽然2公里都是土路,但因为山体陡峭,有些地方不得不绕道而行,修筑一个平台好让车子能调头。陈福斌为此很是费了一番功夫。尽管如此,一到下雨天,这条路上还是事故频发。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乘坐的车子就陷进了路边的水沟。

这样的情况不是最严重的,以前陈福斌的运果车曾经在这里整个翻过来。所以陈福斌对这样的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他指挥大家挖泥土,垫木板,没有见到效果,然后他又很有经验地从附近调来了一车砂石。

从下午两点到晚上六点,车子终于被拉了出来。

就是这样坎坷泥泞的一条路,成了神奇水果通向财富大门的希望之路。2003年11月,水果已经到了种植的第七年,进入了丰产期。没有水,没有电,妻子还差点被黄蜂蛰得流产,陈福斌用了三年修了条路,这都是为了这神奇的水果。现在终于到了丰收的时候,陈福斌夫妻俩都异常高兴,他们守护了这么久的神奇水果终于要变成*了。他们把水果运到了离琼中只有两个小时车程的海口。

海口是海南省的省会,岛内的热带水果和岛外进来的水果都在这里汇集,走货量比较大。陈福斌看中了海口巨大的消费市场,期望他的神奇水果能在这里一鸣惊人,卖个好价*。但是陈福斌没想到,对于这种见都没有见过的奇怪水果,消费者根本就不认同,他们甚至不知道海南岛能种出这种水果。原本被寄予厚望能在市场上受到消费者追捧的神奇水果,处在热带水果和外地水果的夹缝中艰难生存。而此时,陈福斌还发现了这种水果一个更大的问题:不耐存放。一个星期的时间,果子就开始迅速腐烂,无奈的陈福斌只能忍痛贱卖,最低的时候甚至只卖过4毛*一斤。

陈福斌:你辛辛苦苦把路搞了,产量提起来了,果子卖不上价*,现在卖的,你卖的那个*还不够还那个债。

本来是丰产的年份,希望这种神奇的水果一上市就能赢得消费者的芳心,但意外遭遇了海口市场的冷淡,最后竟然做的是亏本的买卖,这是陈福斌怎么都没想到的。夫妻俩在深山中苦熬了那么久,就是为了这种神奇的水果。妻子差点流产,陈福斌修路三年,经历了这么多磨难,难道等来的就是这个神奇水果低价贱卖的结局吗?陈福斌又将怎样揭开这种神奇水果的神秘面纱,让市场接纳它呢?

苦苦等待九年,一种

标签: 原始森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