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时尚茶叶—茶叶字画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采访了一位80后年轻女士性管**,她在毕业后怀揣着一个“以茶会友”的理念,加上自身在大学学习的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在番禺开了**间属于自己的茶行,成为年轻一代创业的又一典范。

管**是一个典型的客家妹子,生于梅州的她自小就喜欢品茶,在她看来茶叶的经营应该是一门艺术和营销相结合的行当,她认为现今大多数茶行千遍一律,因此,她希望自己卖的茶叶能够****的同时,她的茶行也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先,她提出了地段选择的问题。她认为,商业经营*注重的是“地气”和“人气”,“地气”主要是指目标地段的商业氛围,而“人气”主要是指我们经营的地方有没有顾客流,而这些顾客又有多少是会购买自身商品的目标客户群。为此,她把茶行的选址放在了大石老城区的一条主干道上,这里不但接近居民区,而且还临近农贸市场,在她看来是一个难得的好地段。在这里,地方客流量大,茶叶是居民消费的必需品,但这些居民区售卖的茶叶不能过于**,要偏向于中低档,营业员也要灵活,注重人缘,茶叶质量一定要稳定,信誉要好。除此之外,本地消费者大多数是购物能手,要求茶叶价格实惠,因此她会经常采取不同的优惠方式来促进销售。

其次,茶叶的质量固然重要,但是店面的装修、橱窗的摆设、灯光的使用等等也会影响到茶叶的销售,所以她对于店内的装修也花费了一番心思:货架柜台她要求大方得体,为了体现与茶叶的和谐统一,她采用了仿红木,既高雅价*也相当实惠;与此同时,她还摆设了两个小书柜,以便摆放茶具和茶书,再加上一张仿红木茶几,以便与街坊熟客品茶用;由于店内多数家居均为深红色,她在顶部灯光使用了电子日光灯,而柜台、货架也配上绿色灯管,增加亮度之余也体现和谐感。另外,她也注重茶叶的分类摆放,*先是分类,如花茶区、绿茶区、红茶区、保健茶区、极品茶区、茶具区等,再次是档次,务求令顾客一目了然。

*后,她强调一点,做生意必须寻找创新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能做得更好。*近,她就进了一批很特别的茶叶:用茶叶压制成的字画。她表示,这种茶叶字画销路相当不错,只要加个玻璃画框,就可以挂在墙上作为装饰了,也可以用来品尝,送人、自用都相当合适,价*也不贵,一个30×50cm大小的普洱茶“一帆风顺”字画,也就卖250元左右。

 

标签: 茶叶字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