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块钱骑着自行车创业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回到98年,当时的刘强东从人民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外企工作了两年,每月拿着4000多元的工资。6月18号,不甘心打工的他终于打破三个小猪存*罐,拿着12000块*,骑着二八自行车,跑到中关村创业。

刘强东回忆这段历程时表示,当时交完租金印完宣传单,买了一台电脑,一台刻录机,全部准备工作干完后只剩下四百块*。“几乎是前两三个月,公司就我一个人,天天拿着宣传单站在楼下发。”

在那个年代,大学生毕业后一般有三条路可以选择,一个是去**当官,第二是出国,第三选择去外企。作为一个**大学生,天天卖电脑配件站柜台,会被认为是走下坡路,令很多人都瞧不起。

时至今日,刘强东谈及当时创业的这段经历仍有很多感触:“在98年的时候,作为一个大学生创业,去中关村摆柜台,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特别是我毕业的学校还是有一定的知名度。”

曾隐瞒父母3年创业遭女友瞧不起

有些爱面子的刘强东将自己创业的事情向父母隐瞒了三年,在创业的这几年刘强东一直只告诉父母自己在一家外企工作。“一直到2001年,我母亲感觉到有点不对劲了,突然有**给我打电话,说她已经在北京西站,要我过来接她,我创业的事情才突然露馅了。”

看到刘强东创业的母亲很自责,认为自己没有教育好他。在她看来一个人大的毕业生去中关村摆柜台,是走下坡路,是在做错误的事情。她见到刘的**句话是特别后悔很年轻跟刘的父亲一起创业,导致刘强东缺少父母关爱,一直寄养在外婆家。

母亲的态度让刘强东很痛苦,然而这种痛苦不光来自母亲的不理解,还来自自己的女友。“我创业的时候也有个女朋友,她也是非常看不起我,那时候她在读研究生,有时候下课会跑到我那,看着我说难道你一辈子就要这么生活下去?”

更难堪是则是来自女友的父母,他们认为刘强东创业是很耻辱的事情,坚决反对女儿和刘强东来往,称不能让自己的女儿跟这么没有出息的人一起生活。

在他看来,作为一个外地人来北京创业,没有资金、没有技术,也没有任何可以依赖的人,不过什么苦与累,包括站在马路边发宣传单都不算什么,*痛苦的莫过于周围的人不理解。

现在已经将规模做得很大的刘强东仍感叹,创业前三年*大的痛苦是感觉世上没人能理解自己,包括自己的父母、恋人,想想那个时候能够坚持下来很不容易。

标签: 自行车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