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妇女"开展创业致富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党寨镇妇联为了帮助全镇留守妇女尽快创业致富,在全镇开展了向留守妇女“送信息、送项目、送技术”等致富活动,引导和帮助留守妇女自主创业致富,提高她们的致富能力。

一是加强科技培训,提高留守妇女增收致富能力。镇妇联对全镇留守妇摸底登记造册,根据“留守妇女”实际情况,依托镇农科教服务中心对留守妇女分门别类进行培训,建立起“妇字号”科技**基地5个。目前,全镇500多名留守妇女中,有300多名掌握了1-2门的技能和技术。

二是科学选择致富项目,找准留守妇女增收致富载体。镇妇联从实际出发,引导帮助留守妇女选择增收致富项目,引导她们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镇妇联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组织留守女性观摩女性创业致富典型,定期开展致富能手“1+1”结对帮扶活动。今年,镇妇联依托妇女****帮助引导汪家堡村2名留守妇女建起蔬菜大棚,年收入增加了5000多元。

三是大力发展妇女专业经济合作组织,提高留守妇女组织化程度。为引导全镇妇女有序地进入市场,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镇、村两级通过宣传引导、现场培训、搞好协调服务等措施,促进了各类妇女专业合作组织的竞相发展。目前,全镇已建立起以女性为主的种植、养殖等专业经济合作组织5个。

标签: 留守妇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