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馆“品”出创业滋味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在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的校园里,有一家知名度颇高的咖啡馆——“铃鼓艺术沙龙”。近200平方米的咖啡馆内,商务休闲区、聚会区、吧台区、小型舞台一应俱全,摄影、绘画作品随处可见。

你也许想不到,这家散发着浓郁艺术气息的咖啡馆是由4名在校大学生创建并经营管理的。创业团队成员之一、该校设计学部学生戴晓飞告诉我们,开一家校园咖啡馆,源于自己和同学们的愿望——“希望校园里有一个高品质的休闲空间,方便同学们聚会和交流。”令他们兴奋的是,这个想法得到了学部和院**的支持,学校不仅提供了场地,并且在房租、水电费上给予减免。

虽然有了学校的大力支持,但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开始经营时,大家都没有什么经验,只有摸着石头过河。”戴晓飞说,从资金筹措到设计装修,从原料采购到新品开发……他们的创业团队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装修风格是从北京的各**啡厅、798艺术区等地借鉴来的,吊顶、地台、许愿墙……每个细节的设计都浸透了大家的心血;咖啡豆的品种特别多,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我们要学会如何以便宜的价格拿到**的原料,在成本控制的前提下做出口味*好的咖啡。”

经过半年的完善,如今,“铃鼓艺术沙龙”已经经营得有模有样。因为环境优雅、经济方便,不少来该校看望同学的外校学生都喜欢到这里坐坐。“铃鼓”甚至吸引了校外的社会人士,“一位留学归来、也想经营餐饮店的大哥,为了做市场调查几乎喝遍了唐山所有咖啡厅的咖啡,他说我们这里的咖啡不仅味道正宗,性价比也很高。”这样的评价让戴晓飞他们坚定了把咖啡馆经营好的信心。

咖啡馆的店员都是勤工俭学的同学,大家利用课余时间来咖啡馆工作,实行计时工作制,既能按劳取酬,又可获得从业经验。除了推出会员制,“铃鼓艺术沙龙”还不定期地举办主题派对、大学生摄影展和小型音乐交流会等文化活动。“‘铃鼓’这个名字源于梵高非常喜爱的一家咖啡屋。我们希望这里不仅是一个休闲、娱乐场所,也成为大学生文化艺术交流的基地。”

“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个平台,让我们获得了*真实的创业体验。”对于戴晓飞和他的团队而言,创业的滋味就像咖啡一样,苦涩中带有清香,令人振奋和回味……

标签: 咖啡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