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收购案开始接洽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国内乳制品市场的**企业,光明集团近期公布消息,准备收购以色列的食品商。*新消息显示,收购案双方已经开始接洽。

2日,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称,光明食品集团有意收购以色列*大的食品生产商特鲁瓦(Tunva),*终交易金额可能将超过61亿以色列新谢克尔(约合100亿元人民币)。昨日,光明乳业涨停。光明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收购特鲁瓦项目处在初步接洽阶段。

或为中国对以*大收购案

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称,光明食品正与英国**股权基金ApaxPartners进行谈判,后者持有特鲁瓦56%股权。若交易达成,这将是中国对以色列企业金额*大的一宗收购案。也有市场人士推测称,如果光明食品此番收购成功,可能会把特鲁瓦的相关资产注入旗下上市公司光明乳业。

昨日,光明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收购特鲁瓦项目仅仅还是在初步接洽阶段,进展没有像以色列媒体报道的那么快,相关尽职调查工作尚未开始。

三年4起海外并购案成行

资料显示,2010年至2012年,三年间光明食品先后参与了8项海外并购案,其中4项成行。包括新西兰乳业公司新莱特多数股权、澳大利亚玛纳森公司75%股权、英国谷物食品生产商维他麦60%股权以及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出口商Diva公司70%股权。其中维他麦收购案是中国食品行业*大宗的海外并购,当时维他麦的估值达12亿英镑。

今年6月底,工信部召开乳业大会,表示未来将努力提升国内乳粉行业的集中度,鼓励企业兼并重组。2年内将争取培育形成10家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将行业集中度提高到70%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这对国内乳企来说是利好。

昨日午后乳业股集体走强,截至昨日收盘,光明乳业涨停,三元股份上涨6.91%,伊利股份上涨6.06%,贝因美上涨5.96%,皇氏乳业上涨3.81%。

标签: 光明收购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