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套现”雅士利16亿港元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停牌3个月的雅士利**11月11日正式复牌。蒙牛乳业与雅士利昨日联合发布公告称,蒙牛已与五家机构签订买卖协议,以每股3.5港元的价格,出售其持有的4.71亿股雅士利股份,交易总价格为16.5亿港元。雅士利昨日复牌大涨17%。

蒙牛仍持76.58%股份

交易完成后,蒙牛仍然持有27.26亿股的雅士利股份,相当于雅士利现在已发行股本的76.58%。

雅士利的公众持股量**至*低公众持股百分比例(23.42%)以上的水平,由此,雅士利将继续维持上市地位,于11月11日正式**上市交易。

今年6月18日,蒙牛宣布以约114亿港元的价格全面收购雅士利,这成为中国奶粉业有史以来*大的一项收购。

截至今年8月13日,蒙牛收购31.97亿股雅士利股份,相当于雅士利已发行股本的89.83%。

蒙牛所持这一比例低于90%的强制收购剩余股份的门槛;而雅士利公众持股量为10.18%,亦不符合联交所关于上市公司*低公众持股量的比例规定。按照规定,雅士利*低公众持股比例要达到其已发行股份的23.42%。蒙牛因此不得不出售其在雅士利的股份。

雅士利昨日复牌后大涨,一度达到4.45港元的高点,涨幅超过两成,截至昨日收盘,雅士利**报收4.24港元,上涨17.13%。蒙牛乳业昨日亦上涨2.27%,报收32.1港元。

部分款项用于偿还银行债务

根据公告,接盘蒙牛的有五家机构,包括新加坡淡马锡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厚朴基金旗下全资子公司以及另外三家投资机构。

交易完成后,淡马锡将间接持有雅士利2.2亿股,占雅士利已发行股份的6.19%,按照3.5港元/股计算,交易价格为7.7亿港元;厚朴基金将持有雅士利1.77亿股,占比4.98%,交易价格约为6.2亿港元。

厚朴基金成立于2007年,曾于2009年携手中粮入股蒙牛,2012年6月,厚朴基金从蒙牛**退出,*得3.7亿港元的“利润”。

公告中称,交易所得款项部分将分配予其股东,包括蒙牛乳业及雅士利原大股东张氏**;部分款项用于偿还渣打香港和汇丰银行的部分债项。

今年6月份,蒙牛曾表示,很多银行都希望与蒙牛合作,看好蒙牛与雅士利联姻的发展前景,愿意提供贷款业务,贷款后的蒙牛资产负债率仍处于非常健康的状态。

标签: 雅士利牌大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