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道酒业拟赴英国上市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明年初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AIM市场上市,两年后转板到香港主板上市。”昨日在陕西可道酒业有限公司的启动上市发布会上,可道酒业的母公司可道集团董事会主席申海龙对新快报表示,可道酒业将成为****在AIM市场上市的酒业公司。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可道酒业有望对现有的**酒市场格局带来一定冲击。

近年来,劲酒、椰岛鹿龟酒与致中和五加皮已成为**酒行业的三*头,五粮液旗下的**酒,汾酒**营销的竹叶青、玫瑰汾等也在**酒市场攻城略地。可道酒业5年前开始涉足**酒行业,据申海龙介绍,公司今年销售额可达7亿元,近三年年增长率均超35%。

作为民营中小企业,可道酒业欲继续扩大经营规模,拓宽销售网络,其自身的“造血”功能已不能满足企业高速发展的需要,上市是缓解资金压力的一条重要的途径。

然而国内资本市场容量有限,成长型中小企业想要进入创业板,门槛显得较高。据港伦投资市场运营总监刘亦介绍,国内的中小企业在国内*次发行**的审核时间长,审核结果不确定性太大,不可预测。需要上市的企业既不能准确地把握上市的成功度,也无法对上市进度做出准确规划,耗费宝贵的时间成本。在国内,企业上市要经过一年的辅导期,通过发行审核后,到真正上市仍要耗费很长时间,一般需两年,长则三四年。

“相比较而言,海外证交所上市周期较短,同时更强调公司预期的****能力。所以,国内众多企业纷纷寻找海外上市**的渠道,而伦敦AIM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刘亦如是称。

“近年来,中国经济保持持续增长的势头,英国投资者尤其是较大的投资机构越来越瞩目中国企业的*大发展潜力,这也恰恰是国内中小企业进军国外资本市场的最佳时机。”可道酒业总经理夏天如是称。

据申海龙表示,此次可道酒业曲线上市,已有孵化好的壳。计划募资规模在10亿元至15亿元之间,投向扩大再生产和公益事业。其还透露称,在英国上市2年后可道酒业拟在香港主板也上市。

标签: 可道酒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