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肉类行业发展,依旧面临诸多问题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肉类,可以说密切关系到我们的生活,现在人们生活逐渐富裕起来,一日三餐基本少不了肉类,我国的肉类种类繁多,比如:猪肉、牛肉、兔肉、狗肉等等,不同的地域,由于地理环境的不同,其在肉的品质及味道上也有差别,此外,对于在不同环境上生长的动物而言,同一种动物其肉类的味道也会不同,因此,我们说中国的肉类琳琅满目,其丰富了我们的餐桌文化。

我国的肉类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不论是在肉类加工上,还是在肉类的烹饪上,都获得不小的成绩。然而,通过对牦牛肉等相关肉类的分析调查,我们却发现诸多问题,我国肉类行业发展,依旧面临挑战,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肉类加工创新度不高

我国的肉类历史悠久,发展也十分迅速,不过,对于肉类的加工上,我们依旧沿用传统的加工技术,在肉的品质,产品上缺乏创新,从商场上摆放的肉类食品来看,可以说几年甚至十几年保持不变。因此,对于肉类加工企业,在保留传统肉类加工工艺的同时,也要吸取一些先进的加工技术,创作新的产品,这样才更能够丰富肉类市场。

2、肉类行业标准不健全

对于不同的肉类,其加工方式不同,因此,其*终的加工标准也应该有所不同,而实际上,我们在对肉类加工时,其所使用的标准是行业的统一标准,因此,与实际所要求的标准有偏差。对于此种现象而已,在于我国相关的肉类监督部门,根据实际的不同种类的肉其加工技术的不同,来制定对应的标准来,只有这样,流入市场的才是真正*标准的肉。

3、肉类价格起伏大不稳定

我国的畜牧养殖具有一定的盲目性,而由于这种盲目性,导致肉类的价格起伏大,比如:牦牛肉在便宜的时候三四十元一斤,贵的时候就高达七八十元。价格的不稳定,使得养殖数量的不稳定,很多人看到价格上涨,于是大肆养殖,扩大数量,*终又导致价格下降。对于此种问题,需要一系列政策支持,保护养殖户,采取相应措施来稳定市场肉类价格,这样整个行业才能良性发展。

4、部分肉类宣传力度不够

我国的肉类,可以说在不同的地区,其都会有比较出名的肉,就拿牦牛肉来说,红原的牦牛肉可以说在整个红原,甚至整个阿坝,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提起牦牛肉品牌,大家都能够叫上几个,然而,必定当地的牦牛肉市场是有限的,我们要做的是将我们的牦牛肉产品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可是从全国这个大市场而言,很多人对红原牦牛肉知之甚微,因此,这就表现出企业以及整个行业,宣传力度的欠缺。

肉类,伴随着我们生活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人们对于肉类也越发挑剔,大家从*初的吃饱,以及逐渐转变到吃好,再到现在的吃出健康,已经发生了*大变化,这就要求我们在肉的加工,肉的烹饪上发生改进,让大家在品尝肉类的同时,也能够收获健康,这样,大家才能够爱上肉类,整个行业才能够得到发展。

 

标签: 肉类行业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