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小常识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夏季人的身体消耗超过了春秋冬季节,加上人在夏季的睡眠休息质量较差,就更需要靠增加营养来支撑。如果一味走“清淡路线”,少吃甚至不吃多营养食物,减少饮食,其结果必然使热量入不敷出,导致体质大大下降。那么,夏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呢?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夏季养生小常识?

当然,如果“清淡”仅仅意味着吃东西更要讲究卫生,不吃过多的油腻食物,多吃点水果多饮水,那还是有道理的。这也算是夏季养生小常识吧。

炎夏的饮食应以清淡质软、易于消化为主,少吃高脂厚味及辛辣上*之物。清淡饮食能清热、防暑、敛汗、补液,还能增进食欲。

多吃新鲜蔬菜瓜果,既可满足所需营养,又可预防中暑。

多吃吃西瓜。西瓜味甘性寒,有消暑除烦、止渴利尿之效,是夏令解暑佳品,有“天然白虎汤”之称。

多喝些蔬果汁。

制作果蔬汁时*好选用二至三种不同的水果、蔬菜,每天变化搭配制作蔬果汁,这样可使不同的营养物质均衡吸收。制作蔬果汁剩下的蔬果渣不要扔掉,可以将蔬果渣与蜂蜜一起搅拌均匀后食用,好吃有营养。

主食以稀为宜,如绿豆粥、莲子粥、荷叶粥等。还可适当饮些清凉饮料,如酸梅汤、菊花茶等。但冷饮要适度,不可偏嗜寒凉之品,否则会伤阳而损身。

另外,吃些醋,既能生津开胃,又能抑制杀灭病菌,预防胃肠道病。这项在夏季养生小常识中是很重要,请朋友们多注意哟。

朋友,不要觉得上面的这些夏季养生小常识不重要,别看仅仅是“清”字,却可以让我们从多方面来**我们的身体。当然,更要多吃吃水果,多吃吃蔬菜,多喝喝粥之类的养生食物。愿朋友们多学一学,做一做,让自己的身体在夏天更健康。

 

标签: 养生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