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红火贵在开店第一步:牢记开店选址原则

2014-10-19来源 : 互联网

开店选址原则有哪些?想要开店创业不难,但想要店铺开业必*且****,选址是其关键因素之一!怎样才能选择一件好的店铺呢?既要注意宏观的旺铺,又要注意细节的体现,那么开店选址有什么原则需要遵循呢?

开店选址原则:成行成市

相关店铺的聚集有助于提高相同目标消费群的关注,人们一想到购买某商品就会自然而然想起这条街,比如北京的西单、王府井等。因此,选择同类服装中知名度较高的品牌比较集中的商业区,消费者的购买目标很明确,既能够提升店铺的形象,又有助于提高店铺人气。

根据城市中环境、商圈、街道要素的不同,客层定位不同,在店铺选址时,要根据客层的定位和品牌的定位确定店铺地址。选址地点要和品牌定位相协调,应该不怕跟着对手一起走,甚至要和对手联合起来。共同合作,**市场,这在当前“租金太贵”的条件下,不失为一剂变通的良方。

开店选址原则:*占**原则

人们往往容易记住世界上*高的山,很少有人会对第二高的山记忆深刻。“**原则”在营销中无处不在,如购买去屑洗发水会立刻想到“海飞丝”,这是因为海飞丝在进入中国市场时,**个推出去屑的概念。又如谈到“九牧王”,就会想到“专业西裤”,这都是“**原则”与品牌定位紧密结合的成功案例。

中国加入WTO后引起国内市场竞争的变化,国外的二、三线品牌纷纷进入内地,进入中国后首占大城市;而相对于大城市品牌的日渐饱和,小城市会成为未来重要的争夺位置。根据**原则,在国外品牌进入小城市之前,如果能够把握机会,把店铺开在小城市,就等于稳健迈出决胜终端的**步。同时,小城市具有租金优势,在投入额不变的情况下,小城市开店,店铺面积更大,一能直观有效地集中顾客的注意力,吸引顾客光临;二是入口也相对宽,顾客容易进入店内,并且能够较多滞留顾客,成交的机会就越大。当然,小城市开大店还应该考虑与城市的规格相协调。

开店选址原则:依据人气选址

好的位置虽然不是绝对的,但却有很多共性,如人口流动性大、交通方便等,所以选择好位置必须考虑以下因素:1.人流量:平常、假日及日、夜来往人次和比例;2.车流量:汽车、摩托车往来流量;3.交通:目前及未来可能增减的运输工具;4.马路宽窄与停车问题;5.区域特征:竞争店、互补店、金融机构及文教、休闲设施等;6.人口勘察:该区人口数量、消费习惯等;7.商圈勘察:主要及次要商圈范围、租金、价位。

根据人气选址开店,可粗略分为两种:一种开在人来人往的闹市口,一种开在居民新村。前者因为和大店做邻居,商品特色显得更为重要,应该找大店所没有的东西来做。经营这样的小店,一定要把市场做专做深做透。开在闹市的小店,不妨经营能迎合年轻人口味的商品,因为年轻人是*喜欢逛街的。相反,经营老年人用品的小店应开在居民小区里,那是老年人的活动范围,就近购买当然受他们欢迎。

有了宏观和细节的结合,遵循小编为你提供的开店选址技巧,你还在担心什么呢?开店前,有个好选择,那么,你就成功了一半!创业致富并不难,只要你会选择,那么成功非你莫属。

 

标签: 开店选址原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