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男子3000元创业每年收入千万!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农村男子3000元创业每年收入千万!很难想像,一位衣着朴素、毫不起眼的企业家,竟是拥有上千万资产的中国螺丝模具制造业的“大哥大”,农民创业不一定要局限在农牧行业上,认准方向,看好商机,行行有**!

市场经济,潮起潮落,在张铁锤身上演绎的精彩故事,折射出了一个企业家动人的成长历程,情节中有艰难的起步,破除瓶颈的发展,投资失误跌入低谷,痛定思痛重出江湖……回忆过去,他笑着说:“我这辈子*大的**不是**,而是毕生难忘的经历。”

农村男子3000元创业每年收入千万!靠韧劲得**桶金

“大多数成功者的背后,都有一部血汗史。不努力不行,天上不会掉馅饼。我只是努力得比别人多一点而已。”

1984年,把进城创业作为改变命运惟一途径的张铁锤,怀揣着3000元积蓄,在任丘市建立起一家模具厂,即现在位于任丘经济开发区的华超模具厂。当这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真正站在“商海”中时,才发现自己如此“一穷二白”:既无过多资金,也无很管用的“背景”。

一间破旧的厂房,几平米的宿舍和两名职工,打响了张铁锤创业的“**炮”。简陋的设施,并没有磨灭张铁锤的意志,白天他和两名职工一起干活,晚上将宿舍让给他们住,自己在空地里用木棍和油毡搭起一间小屋,睡在里面。夏天易过,冬天难熬。寒风钻进来,冻得张铁锤缩成一团。遇上雨雪天,屋里成了“天然冰箱”,刺骨的寒风撞击着落下的水珠,把被褥冻得结了冰,无法入睡的张铁锤只好在雪地里跑步。像这样的夜晚,他不知度过了多少个。尽管在当时,这个小厂只能生产一些工艺非常简单的螺丝模具。

第二年,中国自动化标准件螺丝的制造诞生了,香港投资商林来福在邯郸建立螺丝制造公司,可是在国内没有生产标准件模具的厂家,致使螺丝制造商陷入困境。几经波折,林来福带着从国外买来的标准件模具找到张铁锤,希望他能做。看着模具,张铁锤根本不懂是什么,更谈不上做出来,然而面对挑战,张铁锤发现了机遇,于是横心接下这项任务。

在研制中,没有一张图纸,没有生产工艺,只能照着葫芦画瓢。做好一批模具样品就到邯郸去试用,结果不是报废,就是使用寿命短。日复一日,月复一月,转眼间一年半过去了,张铁锤始终两天一循环,往返在任丘与邯郸的路上。而这时,他已经三年多没有回家了,父母妻儿的模样渐渐模糊,每当清明,张铁锤心里更是酸楚:“清明时节雨纷纷,为了创业忘亲人,人人怨我不孝子,眼含热泪似雨淋……”

就在张铁锤一筹莫展时,林来福从日本给他带来了标准件模具图纸和制造工艺,并掏出5万元*作为支持。如获至宝的张铁锤更加坚定了愚公移山的信念,研制中缺少材料,他经常冒雪步行到30公里外采购。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后,终于制造出**批标准件硬质合金的合格模具,并且深入研究产品质量,提**次。从此,国内出现了轰动一时,能与日本、台湾相媲美的华超标准件模具厂。

凭着对模具质量的**,为客户服务的忠心,张铁锤被中国标准件行业人士亲切地称为“老大”。

农村男子3000元创业每年收入千万!创业心得:*大的对手是自己

奋斗了十几年,已经富裕的张铁锤,循着“化蛹成蝶”的蜕变规律,从小厂房走向大企业。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995年欧美对我国标准件行业反倾销的胜诉,关闭了中国的销售大门,从此,张铁锤的模具销量也遇到危机。

“只要人类在,就有螺钉在。”张铁锤坚信这一点,于是冒险上了标准件模具系列——搓丝板项目。投资390万元购置设备后,张铁锤又请来两位从业人士共同研创,在中国没有一家搓丝板厂可学习,没有一家学校传授专业知识,甚至没有一本书可供查阅的情况下,三个人用胶泥当铁棍,搓出螺纹进行研究。三年时间,张铁锤耗费了800万元试验的搓丝板全部是废品,这无疑让他山穷水尽。

企业面临瘫痪之时,张铁锤却失踪了。这事惊动了全国标准件行业人士,大家像热锅上的蚂蚁,万分焦急。极度沮丧的张铁锤会不会做傻事?这个烂摊子到底怎么办?谁也不知道。十天后,意气风发的张铁锤回来了,并且带来了全国各地懂搓丝板的师傅,可谓群英荟萃。人多力量大,1997年11月3日,中国**副搓丝板在上海本原标准件公司试验成功。

这下子,张铁锤的企业如鱼得水般复苏起来。“中国标准件行业潜力很大,如果为之配套的模具跟不上,就不可能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张铁锤预言。1999年,他不惜重资引进了精冲模具系列产品。

为了使模具使用寿命延长,张铁锤又反复琢磨,两年内试验了几千炉,耗资700多万。一次又一次的改革,一次又一次的试验,两千多万元打了水漂。全厂职工无比心痛,劝张铁锤说:“要不是这么瞎折腾,你至少也会有两三千万的存款吧!”他却乐呵呵地说,“如果我个人拿着这么多*,而企业不知何去何从,我们能一起奋斗吗?”

多年来,张铁锤一直视自己为*大的竞争对手,“要想战胜别人,首先战胜自己。”伴随着时代前进的节拍,历经数年披肝沥胆的奋斗,张铁锤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一步一个脚印。目前,华超标准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上千种螺丝模具,畅销国内外,人们总爱叫它“铁锤产品”。

农村男子3000元创业每年收入千万!社会责任不能忘

迄今,在张铁锤的精心打造下,华超标准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走上快速发展之路。张铁锤,终于找到了“命运”的北斗。他认为,体现一个人成功,不在于**和**,而在于其创造的社会价值,只有把个人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大河中,做一朵浪花,才能更好地体现人生的力量与价值。他有这样的境界,就有这样的行动。

2006年,台湾一家企业“相中”华超标准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欲出巨资买断其技术和产权。打拼多年的张铁锤内心疲惫,觉得对家庭亏欠甚多,很想放弃这片产业。在彷徨之际,朋友的一句话使他恍然大悟:“你要肩负起社会责任。”是的,想到一起吃苦的职工,想到中国产业不能流失,张铁锤自嘲道:“事业没有了,要那么多*有什么用?”

二十几年的创业历程中,张铁锤不忘关怀社会残疾人,积极提供就业岗位。这个福利企业,三分之一的员工是残疾人,他们的待遇很高,除了四种保险外,还有福利和补贴。与张铁锤一起成长的职工,亲切地把他视为兄长,把企业视为家庭。

在畅想未来时,张铁锤一再对记者强调,他们对企业发展从未放弃过,虽然付出了不可估量的代价,但*终找到了与世界高质量相吻合的契机点。这个农民的儿子,一直在寻找泥土般让自己感到可靠安心的事业归属感也一直在寻找事业长久不衰的稳定模式和架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