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图片欣赏 寻找北京丢失的回忆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从小生在北京长在北京的我,有时候走在大街上,看两旁高楼林立一片繁华,不由得觉得陌生。矮矮的平房,蔚蓝的天空,遍地的自行车,和满满的人情味儿。过去的时光*****,唯有这些老照片上留下的影响,依稀展现70、80年代的北京风貌,勾起来了人们对北京的回忆。照片中的许多场景在如今已经消失,这也令广大的北京人心生共鸣,触景生情。无论是身为北京土著的你,还是身在北京为异客的你,跟着小编往下看,找寻老北京丢失的回忆…

炉子上的烤馒头,小时候特别爱吃

现如今已不复存在的崇文门菜市场

现在的北京,虽然越来越繁华了,但是我却老觉得缺了点什么。走在*熟悉的地方,感觉如此陌生。除了她的名字北京,我们还能认出什么,赶紧拿起相机,做着*后的记录。虽然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但在奢华的压力下,真的想回到曾经那个单纯的北京。

生在北京,长在北京,扎根儿在北京,所有的兄弟朋友都住在北京,所有酸甜苦辣的记忆也都留在北京。现如今,只有当你走进老院子走进胡同,听到老太太那句:“这不是哪谁家的孩儿,都长这么大了啊。”就感到特别亲切。当在街上听到那一声声熟悉的声音,才能真真正正地感觉到这里是北京。

那时还没有欢乐谷,北京游乐园是孩子们*喜爱的地方

借用一*歌曲中的歌词“生我养我的地方叫北京,哭过笑过的地方叫北京,玩过闹过的地方叫北京,走过路过的这里是北京,爱过恨过的地方叫北京,住过拆了的地方叫北京,吃饱了就睡的地方叫北京,这就是我的家名字叫北京”。正因为知道这个城市的过往,所以会触景生情回忆感伤。

记忆中的北京交通工具除了公交车,就是黄面包,起步10块不过好像走的公里数比现在长。

不知从何时起,孩子们手里都有了这个玩具

那时还不喝可乐、雪碧,只爱喝北冰洋

拔根儿,把叶子揪了,选一个有韧性有劲儿的根儿跟人对拔

铜锅涮肉涮出来的才有味道,一大家人围着*锅,前脚刚下肉,后脚就找不到了,一看已经进了别人的碗里了~

老北京的2号线,3块*一张票,还有地铁月票。没有上下班的高峰,没有人挤人

卤煮

锅贴

有*歌歌词是:*爱穿的是妈妈哪的千层底儿~咱家姥爷现在也爱穿这种鞋

燕京啤酒,老北京的啤酒!还有红星二锅头,还是那个味儿

早起上学,在胡同口的小店里来二两包子一碗炒肝,觉得特满足

小时候在这个竹编的儿童车里,去了一个又一个好玩的地方,当然,有人推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