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带孩子去哪玩?适合孩子玩的四大胡同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胡同曾经是北京城的重要象征之一,由于己不能适应现代化大都市生活,很多己经消失了。

对于古老的北京城来说,胡同也是一种文化,它是北京特有的民俗文化。对于成长在北京的孩子,要了解自己城市的特色,先从胡同游开始。

什刹海胡同:*有京味的胡同

【游览时间】1-2小时

【游玩**】建筑+老北京文化

什刹海胡同共有15条,在北京众多的胡同中*具游览价值。这些胡同纵横交错地分布在前海、后海、西海的边上,与古老的钟楼、鼓楼遥相呼应。

这些胡同中散布着郭沫若、宋庆龄等多处名人故居,而且和坤的府邸也在其中。

从鼓楼大街西侧进入什刹海地区,登上银锭桥驻足观望,夭空晴朗的时候,能看到西山清晰的轮廓,迷人的风景。

此外,什刹海有许多诗情画意的胡同,“百花深处”便是其一,周围还有杏花天、花枝、藕芽等极富诗情画意的胡同,如果爸爸妈妈带孩子去寻访这些胡同,收获也定然不少。

【要对孩子说的话】

“百花深处”的由来。说在明万历年间,有一位张姓夫妇在此购置了土地,以种植蔬菜为生。他们慢慢地挣了些*,便在园子中种植了一些花草树木,并在园子中垒石为山,挖掘水池,修建草阁茅亭,环境极为满净雅致。

园中碧波荡漾,花木掩映,岸柳低垂,芳香袭人,令人心旷神怡,一时间成为京城文人雅士休闲游赏的地方,“百花深处”之名便由此而来。

【游玩攻略】

带孩子游什刹海胡同,坐上一辆三轮车是*明智的选择。因为什刹海胡同就像迷宫一样,除了北京"胡同游车夫",一般人很容易迷路。不过,若需乘三轮车游览,得和车夫砍价。

【地址】位于西城区什刹海周围

 

标签: 四大胡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