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签证不同渠道 代办价格相差数倍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家住渝北区龙塔街道上品十六小区10栋23-3的李丽向重庆晚报反映,她办理美国的旅游签证,旅行社、中介、网店收取的签证服务费却是千差万别,从几十元一直到上千元,**让人雾里看花。按一家三口算,总差达2000多元。

国庆**周将至,很多人已经开始作出国攻略,哪里代办签证更划算?代办签证又有哪些潜规则?就此,重庆晚报记者展开了详细调查。

结果一:网络与实体店价格有差距

昨天,记者用游客身份分别以美国和韩国作为目的地,在多家机构咨询了代办个人旅游签证的价格。代办签证价格=签证费+服务费。

网络价格相差近700元

携程旅游网代办美国个人旅游签证(成都送签)的费用1070元:签证费992元+服务费78元;而淘宝上,搜索出99条代办美国签证的信息,签证费+服务费的总价从1070元到1699元不等;店家并没分别标注***收取签证费和服务费分别是多少。据了解,签证服务内容大同小异,而两者价格相差近700元。

实体店价格相差650元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我市宝中、海外、中旅集团等多家旅行机构,他们代办美国签证的价格从1250元~1900元不等。

结果二:网上代办不一定便宜

很多人认为网上代办比旅行社实体店便宜,事实真如此吗?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除携程等少数大型在线旅游机构,推出了所谓的“阳光代签”:即把代办签证的费用明确标识出来***收取费和服务费外,多数网上代办机构给出的是总价,且从这些价格和**提供的服务中,看不出多大差别。

重庆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在淘宝上,一个店家提供的代办美国个人旅游签证的价格是1699元,其**的服务包括整理审核材料、预约、填表、面签前辅导、陪签、取签等。记者从我市多家实体旅行社门店了解到,很多门店报价仅1300元左右,同样提供整理审核材料、预约、填表、面签前辅导、陪签、取签等服务。

据了解,游客一旦办理签证后,十有八九都会成行。而该游客到国外的吃住行游购娱都伴随着消费,因此无论是对旅游商还是旅行社,代办一个签证后,就相当于掌握了一个潜在客户。因为,一些有条件的“放长线钓大鱼”的机构会采取“零服务费”吸引游客。

代办签证收费为何乱

签证链条上的利益博弈

“说实话,代办签证的利润只是渣渣*,但是围绕这些‘渣渣*’背后是一个庞大的利益链条。价格之所以乱,是因为里面包含着错综复杂的利益链。”重庆君临盛世**旅行社总经理唐佑金称,代办签证费是由签证费(***收取)+服务费构成。目前,我市只有为数不多的大型旅行社和中介机构具有代办出国游签证的资质,但是游客走进大多数旅行社门店,都会得到“可以代办”的答案。“这主要是因为传统旅行社的日子不好过,只要有业务,旅行社都接。”唐佑金称,因此,很多没有资质的旅行社会把代办业务通过中介机构转包出去,层层转包后,各个环节都截取一定利润,自由定价,价格自然乱。

如何办到便宜签证

面对纷繁复杂的代办签证价格,游客如何选择?

从省*的角度看,游客亲自办理肯定是*划算的。

唐佑金介绍,目前,大多数国家对中国大陆游客的旅游签证都比较宽松,只要游客提供的资料符合要求,且没有非法移民倾向等,一般都能获签。而游客自己去办理签证,只需要交纳使领馆收取的签证费,没有代办机构层层收取的服务费,因此价格*便宜,比如美国个人旅游签证仅收费160美元。一般情况下,办旅游签证没有语言门槛,但有的国家签证需要翻译成本国语言,而且要找有资质的翻译机构。

从省时省事的角度看,游客自己办,肯定没有专业机构代签省心。

这些代签机构有专业人员指导填写资料,还有翻译、签证前培训(如何回答签证官问题,增加出签率)、陪签等。

如何选择性价比高的代签机构

*先,多选择几家**的、有资质、有信誉的代签机构比价和比服务。其次,选择参团游,虽然团队出游没有自由行灵活,但出境团队游可以解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性价比高。很多旅游机构为了吸引游客,推出免签证费服务,游客只需要交团费。一般情况下,出境游中的参团游比自由行便宜。

签证两大误区

1、未出签证先买机票。建议游客在确认好行程安排后,确认顺利获得签证后,再购买机票。

2、转机不用办过境签证。有一些国家是强制要求旅客办理过境签证的。比如,英国、美国、南非等国就要求中国公民过境转机需要办理该国签证。从中国经美国到智利等南美洲国家,在出国前必须到美国大使馆办理过境签证。在澳大利亚转机时间超过8小时,或者想重新办理行李托运,都需要过境签证。在欧洲,转机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根国家机场,也要办理申根入境签证。

 

标签: 签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