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阳台制高点两江廊道 或将建成重庆风貌长廊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2007-2020年)(2014年深化)》发布,接下来将如何实施?5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重庆市法定城乡全覆盖工作计划》已**,未来2到4年将陆续完成大都市区总体规划、都市区美丽山水城市规划、历史文化传统风貌保护的利用规划等五大规划编制工作。

梳理主城历史文化脉络

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美丽山水城市规划,**从山系、水系、绿系方面,划定蓝线(江河,湖,水库,渠和湿地等城市地表水体保护和控制的地域界线)、绿线(城市各类绿地范围的控制线)和城市增长边界,串联山、水、绿地体系规划绿地系统,倡导山、水、城三者有机融合。城市不能无限制发展,明确山边、水边和公园边建筑建设控制要求。

在都市区历史文化传统风貌保护和利用规划上,将挖掘整理城市文化内涵和脉络,梳理主城不同历史时期文化脉络和历史遗存,理清不同历史时期文化特征和城市建设发展主线,突出文化变迁与空间演变规律。

构建两江传统风貌廊道

现有城市阳台、两江廊道和城市制高点等景观平台,今后或将成为展示重庆风貌长廊,构建长江、嘉陵江等传统风貌廊道空间展示体系。

在历史遗存较密集区域,以传统风貌点为基础,利用街巷步道及城市街道(线),以点串线、以线带面构建网络,打造若干主题特色风貌带(片)。

合理划定传统风貌核心区范围,划定保存区、改善区、复建区三类,进行分类保护。比如,根据实际情况,现存的要进行保存、破旧的进行改善、消失的进行复建。

 

标签: 城市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