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千余年的太原天龙山圣寿寺开始修缮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山西省太原市***日前发布消息称,地处该市天龙山、建成已有1000多年的圣寿寺开始对其大雄宝殿进行修缮。

圣寿寺位于太原天龙山半山腰,古名天龙寺,北齐皇建元年(公元560年)由孝昭帝高演创建。圣寿寺坐北朝南,布局严谨,具有浓厚的宗教气息。大雄宝殿是圣寿寺内的主殿,由明代崇福寺大殿整体搬迁而来。大雄宝殿顶部保存有精美彩绘图案,内容包含祥云、神兽等,色彩艳丽,绘图精美。

太原市***介绍说,由于年久失修,圣寿寺大雄宝殿存在屋顶漏雨、瓦件破损、油漆起皮、脱落等险情。此次修缮将严格遵循“修旧如旧”、“不改变文物现状”的原则,*大限度地保留和使用原有构件,保持建筑的原真性。

 

标签: 天龙山圣寿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