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动车满5岁啦 成为全国上座率最高的动车线路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小乘客与成渝动车5周年纪念牌合影留念。通讯员包亮摄

随着重庆北至成都东的D5105次和谐号列车满载旅客始发,成渝动车也迎来了它5岁的“生日”。经过五年的精心打造和市场培育,成渝动车已经成为了全国上座率*高的动车线路。

上午9点,乘坐D5105次列车的旅客走上站台,意外地收到了成渝动车开行5周年的纪念书签,还有幸与重庆客运段精心制作的“Q版动妹”一起留影。

来自沙坪坝的旅客黄勇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周都会乘坐成渝动车,****、准时准点、配套完善是他选择成渝动车出行的原因。

根据重庆*车站、重庆客运段统计的数据,自2009年运行以来至今,成渝动车已累计安全运行1826天,开行4.7万趟次,运送旅客5000余万人次,上座率在全国高铁动车线路中*高。

从*初每日开行7对动车、发送旅客近5000人,到现在每天开行18对动车、日均发送旅客3万人以上,周末节假日更是**,成渝动车客流持续攀升背后的原因多多。

较高的性价比,是成渝动车受欢迎的重要原因。成渝动车将成渝两地的铁路旅行时间控制在2小时左右,除遭遇暴雨等严重灾害天气之外,都非常准点。而客运汽车需要穿行成渝两座城市城区,旅行时间至少4小时。另外,成渝动车二等座97.5元,比公路票价便宜20至30元。

票源充足购买渠道多,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得益于铁路客运服务提升,除了人工窗口外,成渝动车票可以通过网络、电话随时预订,改变了购票来一次*车站,乘车再来一次*车站的传统铁路出行模式,订票完成后,乘坐*车时稍微提前到车站就能取票,购票乘坐体验较原来有大幅提升。

城市交通配套好,也是成渝动车受**的原因。两座城市均有轨道交通等良好的公共交通接驳条件,方便市民换乘进出*车站。

另外,良好的列车形象和服务,也是动车赢得市场的原因。据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队长余敏介绍,5年来,成渝动车乘务人员照顾老弱病残孕**旅客1万人次,发现和归还旅客失物4000余次,赢得了旅客的充分认可。

标签: 成渝动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