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没去返程后才发现 警惕国庆假期低价团猫腻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景国庆假期,旅游合同签字要看清楚

上周四,60岁周大爷一家四口跟团游后抵达重庆,可团友们发现黄龙这个景点居然没去,和导游退*没谈妥,游客报了警。之后,发现导游手里有一份有游客签字的自愿放弃的附加合同,而游客们不记得什么时候签的字。经警方协调解决。昨日,沙区警方提醒,马上又到国庆假期了,旅游跟团一定要看合同,签字时要仔细核对内容,小心猫腻。

返程发现有景点没去也没退*

罗大爷一家四口,10月8日跟团从重庆出发,到川西旅游。同一个大巴车上的,还有其他旅游公司的拼团游客共50多人。

10月11日,旅游结束,大巴车将一行人拉回重庆。准备下车时,隔壁一个旅游大巴车的游客正在退*,询问得知这个团没有去黄龙风景景区,导游正在退*。

罗大爷和团友仔细回想,他们的行程中也有四川黄龙风景区但也没去。导游张先生解释是,“因为当时暴雨,景区关闭了,所有团都没有进入。这是不可抗拒的自然原因。”50多名团员也希望导游能退*。昨日,罗大爷告诉记者,导游只愿意退50元,而隔壁团退的是160元。张先生表示,因为车上是几个旅游公司的拼车,希望游客们分别去找自己的旅游公司退*。“你走了我们去哪里找?还有一半的外地游客。”罗大爷当场有点生气。双方没谈妥,随后罗大爷报了警。

放弃书原来是发宾馆钥匙时签的

见到民警,导游张先生拿出一张A4纸的附属合同,有游客们的亲笔签名。内容是“因为天气原因,自愿放弃黄龙景区的旅游。”这一下游客们傻眼了,“以为是宾馆拿钥匙要求签的字,导游也没清楚告知是放弃黄龙景点。”

原来,在10月11日晚上,导游发放宾馆房间钥匙时让大家在一张纸上签字。旅客说,“当时我们也没注意,以为是拿钥匙签字。”张先生也承认了当晚拿钥匙时没做任何解释,引起了误会。听到这里,民警唐政对导游的违规操作进行了批评。

“我没带他们去购物,他们隔壁那辆车,到处购物,所以退了*。”导游表示,因为没有购物,没啥提成。“其实一部分游客是知道去不成黄龙的。”导游解释,*后他还送了游客一人一瓶青稞酒,算是补偿没去黄龙的遗憾。但是没明说。

“你还是要说清楚,以免引起误会。”*后,在民警的调解下,导游现场退*,一人一百元。“我们不是说差这一百元,导游明明是在欺骗我们。说暴雨不能去景区,难道我们不理解啊。”罗大爷说,本来这个团费也便宜,568元一个人,他们也不会为难导游。“只是想起来被欺骗,有点气不过,还有这么多外地游客,好丢脸嘛。”

警惕国庆假期低价团猫腻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很多市民都有跟团出游的计划,目前,市场上有大量的“低价游”旅行团,其中有的旅行团正是看中了游客抱团省*的心理,以低价或“零负团费”诱导游客,实际上都是用*大的额外消费或购物来弥补团费不足。

民警和专业人士建议,参团除了看旅行社的资质外,切忌选择低价或零负团费产品。签合同时,看清楚途经地区景点和涉及购物场所等。

另外,记者咨询了律师,如果旅游合同中写有,因为天气等客观原因导致旅游更改行程或者某个景点去不成,非主观原因造成的,旅游公司不负责。如果没有约定,建议结合合同内容协商解决。

 

标签: 警惕国庆假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