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彩旗回应质疑非议:很正常,这点小事不算什么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由田沁鑫导演、小彩旗主演的话剧《山楂树之恋》将在广州白云**会议中心上演。作为杨丽萍的外甥女,小彩旗这次也算是紧跟姨妈脚步——两年前杨丽萍在广州的保利之夜上演《孔雀》开屏,两年后小彩旗也将在同样的舞台上牛刀小试。这台话剧是她舞蹈外的*次跨界。日前,小彩旗到广州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畅谈**次接触话剧的挑战和乐趣,她也回应了部分质疑和非议。

*演话剧

在舞台上跑80多分钟

广州日报:什么样的机缘使得你接了这部话剧?

小彩旗:我曾经在姨妈(杨丽萍)的《藏迷》里打鼓,导演田沁鑫说她被吸引了,觉得我执著投入。上春晚之前,我已经见了田导,田导说要做《山楂树之恋》的时候,我本来要演姨妈的新版云南一笑,不过我觉得话剧挺好玩的,在我百般说服下,姨妈也同意了,我还挺开心的。

广州日报:*次接触话剧,*大的挑战是什么?

小彩旗:一个是说话,以前跳舞是不需要说话的,我也戴着牙套,说话会打磕巴,又是云南人,普通话有些不标准。另外是跑,要在舞台上跑80多分钟,我之前基本不运动,刚开始一个月,几乎天天受伤,演得也不好,**在关心伤势,后来练得多了,感觉跑起来还挺爽的。

广州日报:跳舞出身演话剧,这种转型难吗?

小彩旗:我都还没有定性,所以也没有所谓转型,舞蹈、话剧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言说方式,让我更多了解面对世界时如何表达,都值得我学习、尝试。

广州日报:你才15岁,怎么理解原著里的纯爱,尤其是初恋的纯爱?

小彩旗:就是很干净很纯洁的一段爱情。不少看过原著的朋友都说感动得稀里哗啦。导演为了让我了解爱情,让我和男主角到哪儿都手牵手,培养感情,戏里就大声说话,在当下环境按感觉走。

广州日报:你对静秋怎么理解?

小彩旗:对自己的感情有点胆怯,可能太纯洁了,但她又很倔强,我想可能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都会有些。我和静秋年龄一样,每个人的青春应该是相似的,即使不是同样的年代,初恋啊、叛逆啊都会出现在青春期。(你在青春期,有做过什么叛逆的事吗?)目前好像没有什么。

艺术发展

不阻碍我接触其他圈子

广州日报:刚说这次演话剧需要百般说服姨妈,是不是平时很多事都是姨妈拿主意?会比较严格?

小彩旗:我们会商量,以沟通为主。她在自己舞蹈上非常严格,力求**,不**的话在她看来是不负责的行为,这是对的,她毕竟艺术家,又那么年长,所以在我艺术发展这块我是听她的。

广州日报:外界传说你是杨丽萍的接班人?姨妈会不会也希望你专注在舞蹈方面,将来好接班?

小彩旗:接班人很多的,我们团有很**的人都可以胜任,不一定要有血缘关系,她也不会阻碍我接触其他圈子,她让我接触很多人。

广州日报:姨妈曾对外说先不让你学孔雀,说你的身板还不太适合孔雀的形象……

小彩旗:跳孔雀我现在也在学,跳舞的话我都会学。雀之灵也只有姨妈可以跳得那么美,她*懂雀之灵表达的是什么,我们只能模仿和学,不可能超越她。

广州日报:上过春晚,演话剧不会怯场吧?

小彩旗:*场在乌镇演,开场前5分钟,我在后台有种不想上台的冲动,上去之后各种出错,两个月之后才稍微稳点。

对待非议

这点小事不算什么

广州日报:春晚之后,网络上有很多传言,说你有老公……

小彩旗:我跟孙冕老爷子很熟的(绯闻男友的父亲),他从小看我长大,经常喝多了就说你要做我儿媳妇啊,也仅仅是这样称呼的,**不是那种关系。

广州日报:在话剧里演了别人的爱情,会不会对爱情也有些懵懂的向往?

小彩旗:我还是中立态度,该干吗干吗,而且拍这个戏,我天天演爱情,我就已经够了,满足了。

广州日报:人红是非多,会因为舆论的质疑、非议而困扰吗?

小彩旗:不会,我都接受,春晚之后很多人评论我,我每天睡前都在微博上,说我好的坏的我都看,我是一种接受的状态。不仅姨妈,我很多好朋友劝我说,别看那些,别伤心。不过每个人不一样,也很正常,这点小事不算什么

 

标签: 质疑非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