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担心的黑蝴蝶,其实就是重阳木棉斑蛾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北部新区金山大道上,细心的人们会发现,路上不时的会出现几只黑蝴蝶,是寻常昆虫还是特有品种呢?没想到经过**辨认,这种所谓的黑蝴蝶,竟然就是和“10天啃光3棵大树的虫子有关系。

**说,黑蝴蝶其实叫着重庆木棉斑蛾,属于鳞翅目昆虫。一般在福建、湖北等地比较多见,幼虫的时候食用叶片,对于人体没有多大的危害,其幼虫带有刺毛,人体皮肤接触也可能导致过敏及皮肤不适。

这种与多年的虫口基数之所以会如此密切的出现在重庆,是受到天气影响。今天重庆雨水较之往年较多,适合这种虫蛾的生长与繁殖。而重阳木棉斑蛾的繁殖期从5月份就开始,8、9月*为集中,先交配,后产卵,大约15-20天左右的时间就会自然死亡。**建议,对于树木的保护,可以人工采取措施,比如树干涂白等,来降低虫口的基数与繁殖。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