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

哪些能领?须满足三个条件

《四川省失业保险条例》中规定,同时具备参加失业保险并交满1年、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办了失业登记并还想求职的这3个条件的失业人员,才可以领失业金。而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包括,劳动合同终止的、被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或者被单位解聘、辞退、除名或开除的等情形。

一般情况下,如果职工自愿辞职、自动离职的,不能领失业金。

能领多久?失业金*多能领2年

同时,富顺**民一庭肖庭长表示,失业金也不是长期饭票,而是有一定期限的,这和交失业保险费时间的长短有关系:交满1年以上不满2年的为3个月;2年以上不满3年的为6个月;3年以上不满5年的为12个月;5年以上不满8年的为15个月;8年以上不满10年的为18个月;10年以上的为24个月,而且失业金领取的期限*长不得超过24个月。

不过,如果失业人员重新就业或者**相关部门给你安排了工作,你没正当理由而不去工作等情况,就不能再领失业金了。

能领多少?成都*高每人每月840元

《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失业保险金的标准,按照低于当地*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低生活**标准的水平,具体由各省、直辖市、自*区确定。此案中,**就是参照自贡市2012年失业保险金标准672元计算的。

那么对于成都市民关心的本地标准又是多少?昨日,成都人社局一工作人员向成都商报记者称,成都地区的失业金有两个标准,主城区和三圈层不一样。对于具体标准,该工作人员称发布在成都人社局新浪官方微博上。成都人社局发布公告,成都市今年调整了失业金标准,具体从2013年7月1日起全市失业保险金发放按以下标准执行: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为每人每月749元。其他区(市)县为每人每月840元。

也许您不知道员工失业后单位有义务帮办失业保险

对于此案中不为广大市民熟知的失业金相关法律问题,富顺**民一庭肖庭长一一作了介绍。肖庭长指出,职工从单位失业后,单位并不是就没任何义务了。此时,单位*先得及时为失业人员开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其次,还得告诉失业人员有领失业金的权利;*后,单位还得将失业人员的名单自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7日内,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并将他们的档案提交给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以便失业人员顺利领取失业金。

如果单位没买失业保险,失业人员又该咋办?在这种情况下,失业者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要求单位给予与失业金相当的赔偿。

除了享受失业保险金失业者还可领医疗补助金和生育补助金

一、失业人员在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期间,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应按照其领取失业保险金的10%发给门诊医疗补助金。未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患病需要住院*疗的,应到劳动**行政部门确定的**医疗机构*疗,出院后经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按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住院医疗费用的70%给予住院医疗补助金,但累计补助金额不得超过本人应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总和。住院期间停发门诊医疗补助金。

二、女性失业人员在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期间,符合条件的可一次性发给其3个月失业保险金标准的生育补助金。

 

标签: 失业保险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