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单独二胎申请流程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单*二胎申请流程

2014年3月20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高票通过《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这意味着“单*两孩”政策在四川正式实施,10种情况可以申请生育二孩。

(一)通过网上预约的步骤

1、登录四川“单*两孩政策预约审批子系统”的页面。

**个步骤是女方信息,只需要姓名、身份证号码、婚姻状况、民族和户籍所在地信息。女方信息填完后,进入到男方信息,所需内容和**步相同。

第三步为子女信息,只需填子女的出生日期、性别和父母姓名。

第四步比较关键,需要选择申办类型,如“女方是*生子女”。之后选择填写人的情况,比如“夫妻一方是父母生育的**子女。”同时要说明婚育情况和申请理由,要说明哪年结婚,哪年生育**个孩子,谁是*生子女的情况。

*后进入手机号验证。验证成功后,会收到预约成功的短信和预约号。凭预约号可查询办理进度。

2、需要准备所需材料,进行现场审核。而准生证的办理时限,也是以申请人到现场审核确认时间起开始计算。

(二)不进行网上预约的步骤

不在网上预约,选择直接现场申请办理的市民,可先下载空白“申请再生育审批表”,打印并填写好后,到村(居)签字盖章,然后携带相关资料到现场审核确认。对网上预约申请办理的市民,在接到预约受理短信后,可进入“预约查询”下载并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申请再生育审批表”后,先到村(居)签字盖章,然后携带相关资料到现场审核确认。

乡(镇、街道)计生办在收到申请材料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和公示,并上报县计生部门审批。之后,县计生部门经集体讨论,在7个工作日做出批准或不批准再生育的结论。对批准再生育的,直接打印《生育证》,由乡(镇、街道)计生办统一领取后再通知申请人领取。对不批准再生育的,由乡镇书面通知申请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