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养老金领取条件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养老金领取条件

年满60周岁及以上年龄且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180个月)及以上年限的人员,从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的次月起,按月享受基本养老金待遇。

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参保人员在年满60周岁当月,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簿、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曾服过兵役或者持有*生子女证的还需提供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以及缴纳以前年度养老保险费的收据原件和复印件,在户籍所在地乡(镇)劳动**所填写《成都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申领表(金堂县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申领表)》。

其他领取养老金条件?

是这样的,养老保险*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时间,可以多交,到时就可以多领取。同时,养老保险可以累计计算交纳年限,即断断续续交纳是允许的。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 现在的退休年龄为:男性60岁,女性55岁。当然从事高风险工种,失去劳动能力等特殊情况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并领取养老金待遇。 退休领取,有这样计算养老金公式:社平工资*20%+个人帐户*1/120之和,显然跟社平和个人交纳金额有直接关系。针对交纳时间段和档次,一般为当地*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毕竟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国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决将来的养老,医疗问题,体现****的均化原则,而不是拉大差距,进而制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规定了上限。

标签: 老金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