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法定产假一般有多少天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成都法定产假一般有多少天

按国家规定产前假只有15天,产后75天,一共90天。如果你产前休了15天,产后就只的75天了。产前15天工资全额照发,15天以外的假,可以按单位的病假规定处理。按《劳动法》规定,病假工资不能低于*低工资的80%。

1、国家产假天数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七条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第九条对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用人单位不得延长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

用人单位应当在每天的劳动时间内为哺乳期女职工安排1小时哺乳时间;女职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个婴儿每天增加1小时哺乳时间。

2、四川地方产假的规定

2.1 晚育假

《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第三十二条实行晚婚的,除国家规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20天;已婚妇女晚育的,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30天,给予男方护理假15天。婚假、产假、护理假视为出勤,工资、奖金照发。

第十三条稳定现行生育政策,提倡和鼓励公民晚婚、晚育,做到少生、优生、优育。提倡和鼓励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男女双方按法定婚龄各推迟3周岁以上初婚的为晚婚,已婚妇女24周岁以上生育**个子女的为晚育。

2.2 纯母乳喂养产假(需要医院出具证明)

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法》实施办法

第二十四条推行母乳喂养。医疗**机构应当为母乳喂养提供技术指导和必要条件,提高婴儿母乳喂养率。实行纯母乳喂养的女职工增加一个月产假,产假视为出勤。

标签: 法定产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