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小学每周体育课、体育运动时间:小学1~2年级4节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市教委发布消息,今年起启动全市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和年度报告制度,涉及体育设施硬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体育课程建设情况,学生体育竞赛和课外体育活动情况,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等。

今后,中小学生体育课和体育运动时间将有进一步的**。9月28日,市教委发布消息,今年起启动全市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和年度报告制度,涉及体育设施硬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体育课程建设情况,学生体育竞赛和课外体育活动情况,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等。

无课当天安排集体锻炼

根据要求,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作为学生综合素质档案的重要内容并形成制度,课余和节假日体育场馆向学生开放也在考评范围。中小学体育课时的安排是:小学1~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6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2课时安排体育与健康课时。

市教委要求,在学校,体育教师工资待遇与其他任课教师同等对待,每天上午安排大课间体育活动,没有体育课的当天,下午安排一小时集体体育锻炼,学校每年召开春、秋季运动会。开展体育、艺术项目中,有85%以上的学生掌握至少两项日常锻炼的体育技能,每学期校长听体育课不少于4次,分管校长不少于6次。

学生都要体质健康测试

体育工作评估分为自评、区县复核、**审核、反馈意见,持续时间从9月到11月。

根据要求,全体学生都要进行体制健康测试,并将测试数据(含学生基本情况、单项指标分值、测试成绩、评定等级以及实施测试的时间、地点、方式和人员等信息)进行汇总整理,按照规定的权限、程序和方法,上报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因病或残疾学生可依申请准予暂缓或免于体质健康测试。

学校每年要在校内公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总体结果,并通报学生及家长,分析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动态把握学生体质健康发展趋势。

五种情形评估为不合格

市教委要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纳入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作为考试制度建设和改革的重要内容。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和年度报告中弄虚作假或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三年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

学校存在五种情形,其评估结果为不合格,分别是:不能**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的;未按国家规定开足体育与健康课的;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三年下降的;未按要求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如实上报数据的;评估中弄虚作假的。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