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者黑旅游揭秘 “抹黑、鸭子”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正儿八经的"黑"你

  《爸爸去哪儿》在结束北京灵水村和宁夏沙漠之行之后,第三站来到了人与自然高度融合的云南普者黑。普者黑,彝语为“鱼虾多的池塘”。普者黑以乘船游览*有特色。景区内大小湖泊68个,河流15条,孤峰300余座,大溶洞73个,地下暗河长120公里。座座孤峰,耸立于湖泊或平坝之上,峰如塔,陡如削,湖水迂回孤峰之间,山水相连。从仙人洞村乘船至落水洞,行程12公里,远视群峰林立,近看青峰浮波,仙人湖、灯笼湖上13个小岛漂浮于水面,仲夏,5000余亩白荷花洒满水面,无边无际,呈现出大自然的秀美。

  普者黑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州丘北县城西北,当地人民用了特别的风情欢迎礼来迎接五组家庭。除了当地*有的特产美食,还有热情的欢迎礼“唱民歌”“抹脸礼”等。

  花脸文化

  这种抹脸礼是丘北彝族古老原始的民族民间文化,也是普者黑风景区旅游文化的一张名片。一方水土孕育一方文明,生息繁衍在风景秀丽的普者黑****风景名胜区的黑彝、僰人、撒尼、仆拉等彝族支系,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形成了*具魅力的花脸文化。抹花脸是丘北普者黑彝族人民驱魔避邪,相互祝福和男女表达爱慕之情的一种*特传统习俗,也是彝族人民*喜庆的传统节日。

  花脸节

  当地彝族过“花脸节”已有1000余年历史。相传,有一妖魔准备到村里*夺彝家妇女。面对即将来临的灾难,村民们急中生智,用锅烟把脸抹黑,有的小伙还在身上抹出各种图案。妖魔看到一张张“丑”脸,吓得溜走了。为纪念战胜妖魔,逢凶化吉,当地村民从此每年都过“花脸节”,他们认为,脸抹得越花越吉祥,抹脸原料也由当初单一的锅烟扩展至彩料。

 

标签: 普者黑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