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之普者黑自助游攻略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爸爸去哪儿》在普者黑录制了第五、六期节目,节目中,爸爸和孩子尽览风景如画的普者黑,还参与了有趣的观候鸟、挖藕、钓鱼等活动。老爸下泥塘挖藕、泛舟荷塘,小朋友湿地放鸟,这也是一种很有意思的游玩方式。

  普者黑远位于中国西南边疆的云南文山县,听去过的人回来说那里到处矗立着图腾,那里每一个漂亮姑娘都把蛇顶在头上。带着无数的猜测,我们上路了。从北京坐飞机三个小时到昆明。从昆明改乘汽车在雨雾交加的大山中穿行了6个多小时。天黑时,小马车终于把我们拉到了普者黑。

  进入山寨,一个*大的石雕瞪着我们。翠竹掩映的小路,一阵琴声把我们引入一座撒尼人的农家小院,爷爷正在教九岁的孙子张天才拉大三胡,奶奶在摆菜布碟,好像有什么人来吃晚饭。一问才知,原来今天是他们老两口结婚四十年的好日子,村民和儿女都来庆贺。老两口已经携手走过了四十年,仍然恩爱如初。

  撒尼族是彝族的一个支系,说起他们的婚俗即纯朴又特别。撒尼人家的儿女到十四、五岁就要与父母分开住。一般是在自家正房外另搭盖小房间。阿黑也就是男孩子的在楼下叫“情人屋”,女孩子的在楼上叫花房。撒尼青年的婚姻观很是自由和开放,充满浪漫,如果女孩喜欢的阿黑哥在楼下唱情歌,女孩便放下小木梯接应,然后被小伙子背到情人房。往往孩子两、三岁了才正式结婚。父母视若不见。当然罗,他们年轻时也是这样千挑万选过来的。背着娃娃谈恋爱,牵着宝宝入洞房,撒尼人不忌讳,反而以此为荣,他们认为这样的婚姻*牢靠。撒尼人的婚姻既无父母之命,也无包办陋习,更不图财和虚荣,只求两厢情愿。夜深了,阿黑哥的琴还在拉,阿妹的歌还在唱,红红的*塘里是他们四十年浓浓的日子。

标签: 普者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