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小兰花茶名称由来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桐城种茶历史悠久,史载明朝大司马鲁山公(孙晋)宦游时得异茶籽,植之龙眠山之椒园。于是,椒园茶与顾渚、蒙顶并称,跻身“贡品”之列,时称椒园茶,又因其冲泡后形似初展花朵,又名“桐城小花”。

  《皖志述略》(417页)载:“小兰花茶,是桐城特产。此采采摘于清明之后,选一芽两叶或三叶,冲泡后芽叶似兰花,而且含有山上野兰花清香,故名‘小兰茶’。”

  小兰花茶是用一芽一叶初展至一芽三叶的正常芽梢经特殊工艺精制而成的烘青绿茶。外形芽叶相连,自然舒展,色翠匀润,毫锋显露,泡后似兰花绽放,花香持久,滋味醇爽回甘,汤色嫩绿明亮,叶底嫩匀成朵。

 

标签: 小兰花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