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之十里画廊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十里画廊位于张家界索溪峪自然保护区,是该景区内的旅游精华,在这条长达十余里的山谷两侧,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人行其间如在画中。沟旁黛峰屏列,山上的岩石形成了200来尊似人似物、似鸟似兽的石景造型,其中“孔雀开屏”、“采药老人”、“寿星迎宾”、“猛虎啸天”等*为**。

  十里画廊长约五公里,两边林木葱茏,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像一幅幅*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仞绝壁之上,使秀美绝伦的自然奇观融入万千画家的水墨丹青之中。进入十里画廊沿途有转阁楼、寿星迎宾、采药老人、两面钟等主景点。

  十里画廊观光小*车是十里画廊风景区的电瓶交通车,让游客更好的观赏十里画廊的美丽风景,也是十里画廊的一大特色。

  【寿星迎宾】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游客朋友,张家界的山形成于三亿八千万年前,是有灵性的,更是热情好客的。各位的到来,张家界的山都在高兴,都在欢呼。不信您瞧:在左前方有两座小一点的石峰,其中一座恰似一位老人的头像,另外一座像一只他举起的左手。此时此刻,这位三亿八千多万岁的老人正高举左手向大家招手致意,欢迎各位朋友的到来。左前方,寿星迎宾。

  【天狗望月】

  我们前面说过,张家界的美,尽在十里画廊。十里画廊的美,美在绵延不绝的峰丛。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看,在峡谷口的对面,正中间有两座石峰连起来,十分神似一只朝天张望的*大神狗,我们叫它“天狗望月”。狗的头部在右边,朝着右上方张望;狗的尾部在左边,您仔细看,狗尾巴好像正在摇动哩,简直活灵活现。左后方,天狗望月。

  【食指峰】

  “人游山峡里,宛如画图中。”在我们前进方向的左边,又有一位朋友欢迎您的到来,这位朋友很害羞,只露出了一只右手,大家看看那根孤立细小的石峰,将石峰下面的整体连起来看,就好像他的一只右手弯曲握紧,**伸出食指,这根“食指”的指节轮廓分明,指甲尖尖细细,十分形象。我们叫它“食指峰”,又叫“一指峰”。正左边,食指峰。

  【顶天楼】

  张家界有句民谣是:“十里画廊有座顶天楼,一头**云里头”。在左边,那座直耸云霄的石峰,就是“顶天楼”。楼上层层叠叠,绿树缠绕,层次分明,细细数来,竟有九层之多,所以又叫它“九重转阁楼”。传说这里是土家族农民起义**向王天子向大坤当年的军事指挥部,相当于现在美国的五角大楼。正左方,顶天楼。

  【向王观书】

  十里画廊五步一大景,三步一小景,许多奇峰异石酷似人像,在我们的正前方有一座*大的石峰,旁边有一座小石峰紧紧相连,两座石峰连在一起,像一个人捧着一本书,在津津有味的阅读着。这处景点叫做“向王观书”。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这位向王天子在看什么书?是《孙子兵法》,还是《西点军校22条军规》?正前方,向王观书。

  【海螺峰】

  **诗人梁上泉有诗曰:“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画屏人如仙。仙人若在画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游客朋友们,峡谷的正前方有一座高达百米的石峰,两头小,中间大,状如一只海螺,我们叫它“海螺峰”。相传它是土家族农民起义**向王天子用来号令三军、催军杀敌的号角。如今向王天子都在前面看书学习去了,他的号角就扔在了这里,变成了一座石峰,只能供我们大家观赏了!正前方,海螺峰。

  【夫妻抱子】

  各位游客朋友的到来,让这个寂静的峡谷多了很多新鲜事,请大家回过头来,在我们的左后方,有三座石峰紧紧相连,就像一家三口紧紧的搂抱在一起,大家叫它“夫妻抱子”。您看,右边的是爸爸,左边的是妈妈,中间的是孩子,夫妻相向而对,拥抱着心爱的孩子。这一家三口,大概是想请您照一张全家福吧!

  您再仔细瞧一瞧,一根树枝从右边的石峰倾斜而出,就好像爸爸的嘴里叼着一根香烟。不过,十里画廊风景区是特级防*区,是不能吸烟的,他也只能把烟叼在嘴里过过烟瘾罢了。左后方,夫妻抱子。

  【猛虎啸天】

  在我们乘坐的观光电车的溪沟对面,一座十分壮观、高大威猛的石峰,魏然矗立。石峰的顶部一分为二,宛如一只张开的嘴巴,把这座石峰整体连起来看,就像一只威猛的老虎把头昂起来,正在朝天大叫,这就是十里画廊风景区的“猛虎啸天”。老虎是土家族先祖的恩人,是土家山寨的保护神,传说这只老虎曾经追随土家族起义**向王天子转战大江南北。向王天子兵败以后,这只老虎依然矗立在十里画廊,尽心保护向王天子阅读兵书,刻苦学习,准备东山再起。正对面,猛虎啸天。

  【金鸡报晓】

  张家界的土家人好客,张家界的动物也不例外。我们的左前方,在一座石峰顶上,长着一棵神气活现的小松树,像一只引吭高歌的金鸡,大家叫它“金鸡报晓”。这只金鸡知道有贵客到了,早早地出来把您到来的消息告诉给主人,以便主人好好款待远道而来的各位朋友。左前方,金鸡报晓。

  【锦鼠观天】

  现在,请大家把目光锁定在我们观光电车前进方向的右上方。右上方的峡谷之上,成片的峰丛之中,有一根笔直而上的石峰,石峰的顶部有一块*大而又奇特的石英砂岩,这块石头就像一只*大的老鼠静静地趴在石峰的顶部,观察天空中的风云变幻,这个景点叫做“锦鼠观天”。您看,那圆乎乎的脑袋,那细长细长、微微翘起来的胡须,惟妙惟肖,凸显了大自然的美妙和神奇。右上方,锦鼠观天。

  【采药老人】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山高林密,气候温暖,四季如春,土地肥沃,雨量充沛,盛产各类名贵药材,如杜仲、天麻、岩耳等。在我们左上方的峰丛中间,有一座高约80米的石峰,酷似一位采药老人。这位采药老人身材瘦削,头缠丝帕,肩上背着一篓草药,佝偻着腰,踏山而行。既像李时珍,又像孙思邈。有一个故事,是说向王天子起义军中有一位技艺精湛的郎中,善识草药,能治百病,医治过无数受伤的士兵。向王天子兵败后,在十里画廊风景区的尽头神堂湾跳崖身亡后,这位郎中悲痛欲绝,化为如今*立在山中的采药老人。采药老人,不仅形象,而且神似,是十里画廊风景区的标志性景点,也是张家界的十大绝景之一。正对面,采药老人。

  【黄昏恋】

  游客朋友们,在峡谷对岸的上方,峰丛之中,有两座石峰,一高一矮,双双并立,就像两位异性耄耋老人站在一起说悄悄话,谈起了“黄昏恋”。算起来,他们的黄昏恋,一共谈了三亿八千万年的恋爱了,真正称得上海枯石烂,地老天荒啊。正左方,黄昏恋。

  【三姐妹峰】

  现在我们即将达到十里画廊观光电车的上站,也是我们上行的终点站。在我们的正前方,三位土家阿妹热情好客,已经带着孩子出来迎接您的到来。正前方,并排耸立的三座山峰叫“三姐妹峰”。您看:左边的是大姐,一头秀发,背上背着孩子。中间的是二姐,怀里抱着孩子。右边的石峰,中间的那部分鼓出来了,这是小妹,正挺着一个大肚子,已经怀孕五个多月了。正前方,三姐妹峰。

  【猴园】

  游客朋友们,在我们十里画廊观光电车的上站外面,有一处特别的景点,叫做猴园,免费欣赏。索溪峪自然保护区是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野生猕猴的主要活动区域之一,其中十里画廊风景区尽头“猴子坡”的野生猕猴*为集中。为了保护好这些大自然的精灵——野生猕猴,索溪峪景区办事处及自然保护所等相关管理部门不仅在野生猕猴的集中活动区域设立了宣传和警示标志,还安排专人到保护区内定期巡查,全面了解这些野生猕猴的行踪和生存状况,同时定期定点为野生猕猴们投放食物。现在,每天都有两三百只野生猕猴在“猴子坡”的山林中逗留戏耍,成为十里画廊风景区内的又一道风景。同时,索溪峪自然保护区管理所在十里画廊风景区的尽头,专门修建了专供野生猕猴生活的猴园,包括猴舍、管理用房及风光带和野生猕猴嬉戏区,并收留了数十只野生猕猴在猴舍内安家,派出两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管理和喂养,为每天在猴园区域戏耍的野生猴群投放食物。在猴园那儿,我们大家可以与众多的野生猕猴,零距离接触,享受人与大自然,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的无穷乐趣。上站猴园,免费欣赏。

 

标签: 十里画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