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旅行需经常活动身体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将临,又到了人们返乡和旅游的高峰。**提醒,长途旅行要经常站起来活动,以防发生肺栓塞等疾病。

  今年40岁的患者吴先生,前两天从广州乘车到郑州,由于车上拥挤,很少活动,到达郑州站站起来时突然发生咳嗽、咯血、呼吸困难。列车员打了急救电话,吴先生才及时获救。

  长途旅行,为何出现肺栓塞?市三院急诊科有关**说,长途旅行时,身体长时间不活动,使血流缓慢,特别是下肢的静脉血液回流差,容易在深静脉就形成了血栓,或是病人原有下肢的血管病变,如静脉炎、静脉曲张等,当突然站立时,血栓便脱落。由于肺的血管较细,当血栓到达肺动脉的血管时就会发生堵塞,引起病人突然出现呼吸困难、胸痛、咳嗽、咳血,严重的会猝死。

  **提醒,旅行预防肺栓塞的有效方法是多饮水、经常活动,站立时不可过猛。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胸闷、气促、咯血,应想到有肺栓塞的可能,及时到医院求诊。

 

标签: 长途旅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