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去哪里看鸟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好的观鸟季节到了,你知道去哪里寻找天鹅、丹顶鹤、大雁、黑颈鹤吗?

  冬天去哪里看鸟:鄱阳湖

  万余只越冬天鹅在江西九江县东湖水域汇集,它们或在天空盘旋、或在水里嬉闹,场面蔚为壮观。连日来,众多天鹅飞到位于鄱阳湖之滨的江西九江县东湖越冬,往日静谧的湖面被欢快的天鹅搅得热闹非凡,这里成为名符其实的“天鹅湖”。

  鄱阳湖是中国*大的淡水湖,每年都有数以**计的天鹅、大雁等候鸟来此越冬。目前,鄱阳湖已进入*佳观赏候鸟季节。

  鄱阳湖吴城

  到鄱阳湖观鸟,一般会先到达千年古镇吴城。吴城位于江西省永修县东北部、鄱阳湖西汊口,从这里前往鄱阳湖湿地观鸟。从吴城租车前往湿地,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当你踏入湿地,天空中成群掠过的白鹤,冰面上排列着整整齐齐的小天鹅,黑白相间结群的如水墨画一般的反嘴鹬,水塘边悠闲觅食的东方白鹳。

  如果幸运,你还可以看到上万只集群的白琵鹭、凤头麦鸡、鸿雁,那是一种气场华丽的震撼。一望无际的芦苇上空,掠过一只鹊鹞,顿时惊起大群的斑嘴鸭;结着薄冰的水面上飞跑起来的小野鸭;好奇地从芦苇丛中跳出来观看我们的棕扇尾莺;还有惊鸿一瞥的**鸟类斑背大苇莺??这些可爱的飞翔精灵们,给这片土地带来勃勃生气,在看似荒芜的世界里,透露出灵动的生机。而更让人感动的,是这些数十万计的鸟儿,每年冬天从遥远的西伯利亚、欧亚极地以及中国的北方,跋涉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来到鄱阳湖,它们将在这里度过漫长的寒冬,这份执著和坚强不得不让人佩服。

  小贴士

  交通:广州搭乘飞机或*车前往南昌,之后乘快艇到吴城镇到达保护区,或广州飞往景德镇,搭乘汽车前往鄱阳,车程约1.5小时。

  美食:鄱阳湖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河鲜、湖鲜*为**,“鄱湖三鲜”凤尾、银鱼、鳗鲡不可不尝,肉质细嫩无软刺的黄颊鱼用春不老腌菜相煮,祛风益胃,冬食尤佳。

  住宿:吴城镇有保护区管理局招待所,也有镇**招待所,还有家庭旅馆和旅舍,价格一般50-80元。也可以返回南昌住宿,**宾馆酒店在150-400元左右。

  注意事项:观鸟地点风比较大,注意带好羽绒服、手套、棉帽等全保暖挡风衣物。

 

标签: 看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