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溪火青的采摘要求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自古好茶离不开好的制作工艺,从采摘到制作每一道工艺都是十分精致的,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涌溪*青的采摘要求。

  涌溪*青采摘期的一般自清明到谷雨,采摘要求“两叶一心,身大八分,枝枝齐整,朵朵匀净”。即采摘八分至一寸长的一芽二叶,个头要均匀,芽叶要肥壮而挺直,芽尖和叶尖要拢齐,有锋尖,**叶微开展仍抱住芽,第二叶柔嫩,叶片稍向背面翻卷。涌溪柳叶种是适制涌溪*青的优良品种资源。

  采回的鲜叶,要严格拣剔,做到“十二不要”,鱼叶、病虫叶、阔叶、芽叶不并齐及节间长的叶、“半边翘”的叶、对夹叶、老叶、团叶、破碎叶、单片叶、受冻叶、芽头萎缩及超过长度的叶,一概不要。

  当完成的采摘的**步后,精挑细选出**的鲜叶便开始精致的加工工艺了。

 

标签: 涌溪火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