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旅游景区景点有哪些?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张家界旅游景区景点有哪些?

  张家界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旅游景点也是非常的多,主要景区有: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杨家界)、黄龙洞、宝峰湖、大峡谷、龙王洞、江垭温泉、五雷山、袁家寨子、天门山、土家风情园(土司城)、老院子、茅岩河漂流、九天洞、娄江漂流、张家界魅力湘西大剧院、天门狐仙等等,下面我就张家界的一些人气景点做简单的介绍(注:并非所有景点都有)!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张家界市境内,是1982年由***委托国家计委批准成立的****个国家森林公园,1992年12月因奇特的石英砂岩大峰林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4年2月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公园自然风光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其间有奇峰3000多座,这些石峰如人如兽、如器如物,形象**,气势壮观。峰间峡谷,溪流潺潺,浓荫蔽日。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称。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主要景点有: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杨家界景区!

  黄龙洞黄龙洞景区

  黄龙洞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核心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因享有“世界溶洞奇观”“世界溶洞****”“中国*美旅游溶洞”等**荣誉而名震**。黄龙洞以其庞大的立体结构洞穴空间、丰富的溶洞景观、水陆兼备的游览观光线路*步**。

  宝峰湖宝峰湖景区

  世界自然遗产--宝峰湖:被称为“世界湖泊**”,地处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地带,距天子山8公里,距武陵源区**1.5公里,距黄龙洞8公里。宝峰湖风景区集山水于一体,融民俗风情于一身,尤以奇秀的高峡平湖绝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宝峰飞瀑、神秘的深山古寺闻名。

  大峡谷张家界大峡谷景区

  张家界大峡谷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紧邻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大峡谷是一个新近开发建设的旅游景区。张家界大峡谷原来有两个名字,一个叫做烂船峡:来源与神泉溪,整个大峡谷和南方红旗渠的水流都来源于这里,传说以前从泉眼中涌出过很多烂了的船板,当地人们又无法知晓烂船板从何而来,所以这里得名“烂船峡”;另外一个名字叫做乱泉峡:是指峡谷中的两面石壁,溪泉众多,满峡飞流。

  龙王洞张家界龙王洞景区

  龙王洞是张家界旅游核心景点之一,被溶洞**称赞为“世界溶洞奇葩”,是中国*大、*古老的溶洞之一。龙王洞总长约30公里,平均高度50米,宽80米,有58个厅台、28条石走廊、15处珍珠瀑布、3条地下阴河、湖泊2个、水花池45处,洞中石笋、石钟乳、石幔、石花遍布,琳琅满目。更有“****柱”之称的龙王宝柱,顶天立地、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

  娄江漂流娄江漂流

  娄江漂流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江垭镇,距武陵源区治约20公里,距张家界市城区约70公里,省道S305经过景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形成的自然风景区。从1998年开始开发娄江漂流线路,可供游客漂流游览,2003年向社会开放。

  娄江漂流以水出奇,以峡谷称险,娄江漂流是离张家界核心景区*近、*精彩的水上娱乐项目,娄江漂流,乃张家界精品旅游线路

  袁家寨子袁家寨子

  袁家寨子位于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是袁家界风景区范围内唯一的一个是私人建筑,当地地主的寨子,被完整保存下来,成为旅游一大景点。还保留土家族的建筑特色,屋檐角往外斜飞,屋檐下挂着一串串玉米跟辣椒,家人民热情好客,喜欢用自家酿制的美酒招待贵客,喝酒前还必须唱歌祝酒。阿妹祝酒完毕,游客每人尝了一杯,酒精度不高,只有几度,不难喝,没什么感觉……土家的三大特色之前就有耳闻“赶尸、哭嫁、下蛊”,至今都是未解之谜。这是阿妹下蛊用的蛊虫。西兰卡普——土家族的一大特色,是出嫁的女子用各色彩线一手一手编织而成的,工艺精美,费时很长。

  天门山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高的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天门洞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从此而得名天门山。山顶相对平坦,保存着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有着很多极为珍贵和*特的植物品种,森林覆盖率达90%。其间古树参天,藤蔓缠绕,青苔遍布,石笋、石芽举步皆是,处处如天成的盆景,被世人誉为世界*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

  土家风情园土家风情园

  张家界土家风情园坐落在风景明珠张家界市境内。园区占地80余亩,总投资7500万元,是一座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融合,集旅游观光、集文艺表演、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服务企业。主要项目有土司城和毕兹卡圣火堂。土家风情园主要由土家建筑群落、民风民俗展示、文艺演出、客房、餐饮等功能区构成。2004年被列入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张家界旅游精品线。

  张家界魅力湘西大剧院张家界魅力湘西大剧院

  魅力湘西大剧院,是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历史*悠久的一家剧院,它创办于2001年3月,历经十一年的发展,已逐渐成为全国著名旅游文化演出实体,湘西民族特色浓厚鲜明,在大陆、港澳台等华人地区,乃至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地都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天门狐仙天门狐仙

  天门狐仙全名《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是一部超震撼的山水实景演出、魔幻音乐剧。故事改编自神话传说《刘海砍樵》,讲述了一段感天动地的人狐之恋。剧中真实展现了东方玄幻风格的场景:近1万平米剧场的漫天飞雪、狐狸精在舞台上直接变幻成人型、超大可移动人造月亮、瞬间被流水包裹的5000平米玻璃钢炫彩舞台、60米长高空飞桥、主人公飞升至上百米高空变换成星星消失…剧中使用了大量机械、魔术及特效,营造出一幕幕令人惊异的奇幻场景,让观众瞠目结舌、匪夷所思。由于剧情感人,坐在观众席甚至能看到旁边观众在抽泣…达到视觉听觉心灵的三重享受。

  茅岩河漂流茅岩河漂流

  茅岩河就是澧水河中风景*美,险滩*多,风浪*大一段。漂流水程18公里,落差66米,有惊无险的河滩共55个。沿河两岸峭壁险峰、飞瀑流泉、山势奇险,河水急湍似箭,猛浪若奔,劈岩穿峡,峰迥水转,在峡谷中逶迤穿梭,水流湍急穿石绕壁,追波逐浪,高低落差的惊险刺激。

  张家界茅岩河九天洞AAAA级旅游风景区,西起桑植县九天洞,经千年古镇苦竹寨,到有神秘峡谷之称的苦竹河大峡谷和有百里画廊之称的茅岩河漂流,止于南方的石窟群玉皇石窟,全长100余公里,是一个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景区于2006年被授予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称号。

 

标签: 张家界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